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精彩对决!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今日在兰州新区启幕

21-09-25 13: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张慧雅 沈文刚)由公安部网安局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兰州新区承办的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及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于今日上午九时在兰州新区正式启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宣布大赛启动。

  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出席并讲话。他表示,本次大赛首次聚焦数字安全防御,首次引入人工智能化网络安全人机对抗,是全国首个“以防为主”的网络安全大赛,是提升甘肃省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的有利契机,是推动甘肃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宝贵机遇,是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余建希望在高峰论坛中大家能够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为数字化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先进理念、提供高招良策。在激烈竞赛中发挥最高水平、取得最好成绩,为提升数字时代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贡献技术手段、提供创新经验。在数字产业发展中达成一致共识、共享发展机遇,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思路、提供帮助支持。

  公安部网安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郭启全在致辞中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多方支持下,使“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真正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大的赛事之一。网络安全的核心竞争是人才竞争,通过大赛建立高端人才发现、选拔机制,为网络强国提供人才保障。公安机关有责任,也有义务会同社会各界,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保卫好国家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数据安全,护航数字经济发展和经济发展,保护好国家安全,履行好应尽的职业和义务。

  今天,共有来自全国的120支参赛队伍将与人工智能赛道的机器人上演精彩的人机对抗。此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大赛前40名将直接进入2022年全国“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半决赛,甘肃省内成绩突出的单位职工,将按照程序申报“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优秀选手”等荣誉称号。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具备“技术前沿”“综合防御”“服务实战”三大特色,共开辟四大赛道,今天的线下赛共分两个赛场(网络防御赛场和RHG人工智能挑战赛场),两场比赛将同时进行。

  此次大赛按照“立足西北,面向全国”的定位,以“守护数字安全,构建清朗空间”为主题,以大数据安全为重点,围绕技术创新、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5G等高科技方向,聚焦数字安全防御,聚集人工智能化网络安全人机对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礼县两男孩离家出走 这个理由让人心疼 陇南礼县两男孩离家出走 这个理由让人心疼
  •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黄坤明作视频主旨演讲 尹弘致辞 任振鹤主持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黄坤明作视频主旨演讲 尹弘致辞 任振鹤主持
  •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加强国际交流 融入“一带一路”——甘肃省积极开展“百校结好”项目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加强国际交流 融入“一带一路”——甘肃省积极开展“百校结好”项目
  • 【聚焦一会一节】“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召开 【聚焦一会一节】“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召开
  • 【聚焦一会一节】 敦煌元素的文创太调皮了 ,孩子们超喜欢 【聚焦一会一节】 敦煌元素的文创太调皮了 ,孩子们超喜欢
  • 【聚焦一会一节】来敦煌文博会,看天水文化元素撞出新花样 【聚焦一会一节】来敦煌文博会,看天水文化元素撞出新花样
  • 搭乘“搬迁专列” 奔向幸福生活 搭乘“搬迁专列” 奔向幸福生活
  •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精彩对决!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
2   陇南礼县两男孩离家出走 这个理由让人
3   巅峰对决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
4   甘肃省纪委监委公布两起追逃追赃案例
5   直播:“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开幕式
6   甘肃省水利厅: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7   余建会见“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专家和
8   兰州市野生动物园9月26日试开园运营
9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九图速看
10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11   甘肃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
12   “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在敦煌
13   甘肃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孙伟
14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
15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兰州市调研政法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