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21-09-25 23: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沈文刚)25日晚,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完成各项既定比赛项目后在兰州新区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为获奖队颁奖

  夕阳红战队、中国移动守望者衡山战队、中国移动守望者嵩山战队荣获二等奖:南方电网数研院战队、山东九州信泰信息宸极实验室战队、中国移动守望者泰山战队、中国移动守望者恒山战队、山东科技大学TimeKeeper战队荣获三等奖。

  公安部网安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郭启全首先对各获奖代表队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大赛站位高,立意新,主题鲜明,首次引入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人机对抗模式,整体效果良好。同时,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了网民的安全意识,调动起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积极性,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参赛选手

  本届大赛以“守护数字安全,构建清朗空间”为主题,旨在通力打造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全国性网络安全赛事活动,汇聚国内网络安全高水平智库专家资源,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挖掘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吸引高科技产业在甘肃落地,为全省数字产业布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赛自8月13日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共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区的3020支队伍、11135人报名参赛,全面覆盖通信、金融、政务、能源、交通等国家重要行业单位,以及院校、科研机构、互联网企业、社会力量等各行业领域。经过线上晋级赛角逐,有120支战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线下决赛。

  总决赛现场,不仅有实战化、场景化的大数据及数字沙盘防御演练,还有RHG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化攻防比赛。更值得一提的是,决赛现场还设计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环节,当网络防御赛道的人类选手在进行漏洞修复时,会遭遇到RHG人工智能赛道的AI“选手”极速追杀,上演精彩的人机对决。

  从全国来看,本届大赛无论是参赛队伍数、顶级战队数,还是各行业领域的关注度、参与度,均达到了全国网络安全一类赛事规模和程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尹弘:把牢主体功能定位 守住发展生态底线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尹弘:把牢主体功能定位 守住发展生态底线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 聚焦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  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方案 聚焦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 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链”出高质量 增添新引擎——陇西县
2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陕甘
3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国
4   丝绸之路上的“凉州文化”
5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
6   互学互鉴 合作交融——“一带一路”交
7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
8   张掖完成全省首单VCS林业碳汇交易
9   校车抛锚 30余名学生被困水中 庆阳消防
10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7年命案积案
1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2   嘉峪关市一驾校教练为学员找“枪手”代
13   把论文写在田野上——记两当县农技中心
14   全国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总结会在兰召
15   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