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21-09-27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与小动物亲密接触 吕晟君 摄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妈妈,小鹿刚才亲到我的手了!”在鹿园,一个4岁的幼童向妈妈兴奋地叫着。

  9月26日,是兰州野生动物园试营业的第一天,虽然当天气温较凉,但还是迎来近3000游客前来体验。

  当日下午两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正在排队入园。因疫情防控的需要,目前兰州野生动物园售票主要通过网上预约,以便入园人数的统计与限制。9月25日上午9时起,网上售票系统正式接受预约售票。

  在车行区,观光游览车整齐地排列在游览车出发点,游客则在一旁排队上车。记者注意到,游客中大多是父母带着小孩前来,此外还有一些结伴而来的年轻人。据一位姓张的小伙子说,他是和家里人一起来的,在车行区玩了一个来小时,感觉还不错,在这里看动物,要比以前的城市动物园好多了。

  兰州野生动物园占地面积约5358亩,计划展出世界各地珍稀野生动物210余种,数量约3000余只。园区分为南入口片区、车行游览区、步行游览区、生态长廊,参观路线由生态长廊自然划分为步行和车行两大环形游览路线。

  南入口片区是游客进出园区、导览咨询、停放车辆的区域。园区大门口设有游客服务中心、售票窗口、行李寄存等为游客提供服务。停车场分为地上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和临时停车场三个区域,总计约4000个停车位,以满足广大游客的停车需求。

  车行游览区主要有熊狮王国、澳萌天地、非洲鸵鸟、西部绿洲、风驰羚地、康巴神谷、狼族部落、狂野世界、非洲白狮等9大主题展区。目前已投放动物品种约27种,数量约530余头(只)。游客可乘坐园区观光小火车进行游览。车行区内,还设有鹿园、卡丁车、热气球等互动体验项目供游客选择。

  步行游览区是动物园的核心区域,包含亚洲王国、澳洲森林、非洲部落、美洲雨林、珍稀动物、萌宠乐园、海洋两爬馆、科普馆、鸟谷、游乐场(摩天轮、碰碰车、自控飞机、海洋漂流、激战鲨鱼岛、旋转木马、迷你穿梭、飞马骑士、地面蹦床)、餐饮美食街(兰州特色小吃、各类简餐、奶茶果饮)等区域,以观光道路为核心,辐射周边各个场馆。游客可自行徒步游览,也可乘坐观光车游览,观光车共11个站点,执行一票制,即从始发站或中途购买票价相同,任意站点均可乘坐。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外部分动物一直无法引进,兰州野生动物园车行游览区动物已投放到位,但步行游览区动物投放数量少,此次试开园原则全面开放车行游览区、步行游览区部分场馆和园区娱乐体验项目。

  生态长廊是园区的特色区域,游客可以在此体验田园生活、了解农业种植、欣赏南北花卉、休闲娱乐等项目。目前开放部分区域,供游客朋友们休闲娱乐。

  兰州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正在积极优化服务项目,希望能给前来游玩的客人带来更多的新奇体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 图解|一图带你回顾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精彩瞬间 图解|一图带你回顾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精彩瞬间
  •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 肃南:吹响青贮玉米收储“集结号” 储备牛羊越冬“粮” 肃南:吹响青贮玉米收储“集结号” 储备牛羊越冬“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如意甘肃”尽显多彩非遗 甘肃省非遗
2   弘扬志愿精神 培育志愿文化 兰州市举办
3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
4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
5   甘肃省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
6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配套活动“丝韵鹏城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8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驻点指导组召
9   甘肃省监委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
10   裴慎裴正学父子书画展在兰开幕
11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决定、公
12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
13   甘肃帮助千余名听障儿童回到有声世界
14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15   “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新通道发出首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