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新通道发出首趟班列

21-09-26 19: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兰州9月26日电 (魏怡)9月25日上午10时52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装载着58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的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出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标志着由甘肃兰州、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两市州共建“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新通道发出首趟班列。

  “中吉乌”通道是继西中东3条中欧班列运行线之后,开通的第4条出入境新通道,该通道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双向流通,以及我国西部物流枢纽联动发展。

  为确保“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班列顺利开行,兰州铁路局充分发挥西部铁路重要的枢纽作用,认真总结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经验,加强与中铁集装箱兰州分公司等单位的协调联系,主动对接客户、设计物流方案,提前对箱体质量、装载加固方案、货物清单进行审核,为班列开行搭建起快捷准时的“绿色通道”。

  班列的成功开行,对缓解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的通行压力,完善我国东西互济对外开放格局、开辟新型国际贸易途径,推动“双循环”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班列发运的货物来自广州、上海、义乌等地,装有灯具、暖气片、防盗门等物品。货物在兰州完成集结编组,经铁路运至新疆喀什后,再经公路自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至吉尔吉斯斯坦,最终运抵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全程4380公里,需要运输约7至10天(比传统运输时间节约5天左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图带你回顾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精彩瞬间 图解|一图带你回顾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精彩瞬间
  •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 肃南:吹响青贮玉米收储“集结号” 储备牛羊越冬“粮” 肃南:吹响青贮玉米收储“集结号” 储备牛羊越冬“粮”
  • 金塔:发展生态旅游 撬动“绿色经济” 金塔:发展生态旅游 撬动“绿色经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咖”云集,这场高峰论坛聚焦网络安
2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开赛 人机
3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28辆森林草原防火救
4   兰州市将开展退役军人“建档立卡”百日
5   图解|一图带你回顾首届“陇剑杯”网络
6   守护数字安全 构建清朗空间——首届“
7   兰州市召开政务数据资源目录及供需对接
8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
9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
11   图解|甘肃职称评审常见问题 你关心的这
12   喀什古城:城门开 迎宾来 千年古城的“
13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让兵团精神“活”
14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
15   “庆华诞 迎国庆”甘肃省革命纪念馆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