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名将张新艳荣膺全运会“双冠王” 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3000米障碍赛金牌

21-09-26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名将张新艳 荣膺全运会“双冠王”

  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3000米障碍赛金牌

  甘肃队选手张新艳在比赛中撞线。新华社照片

  9月25日夜,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因一个人而欢呼。在全运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全国纪录保持者、甘肃名将张新艳以绝对优势夺冠。继女子5000米折桂后,这位陇西姑娘成为历史上在同一届全运会荣膺“双冠王”的甘肃运动员。她25日晚所获金牌,也是甘肃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金。

  当晚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在主体育场进行的最后一个夜场比赛日。女子3000米障碍赛是这个雨夜的重头戏之一,现场播报特意介绍了该项目中的两位选手,甘肃张新艳,上海许双双。前者在5个月前跑出9分20秒32的当年亚洲第二好成绩,并打破了尘封14年的全国纪录;后者是多哈亚锦赛亚军,两人都是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成员。

  细雨中,来自11个省份的18名选手站在决赛起跑线上。除了第一圈甘肃小将王盼盼领跑外,其余都是张新艳单兵突进,许双双紧随其后。该项比赛需要选手在7圈半内持续跨越7次水池和28个栏架,张新艳从第三圈开始,就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并且差距越拉越大。最终以9分26秒63的成绩夺冠,许双双获得银牌,云南选手罗霞摘铜。

  20年来,甘肃有2名选手曾在全运会田径比赛中夺冠,分别是2001年杨维泽在九运会男子1500米比赛中夺冠,2013年贾超风在十二运会女子马拉松赛中问鼎。今年,张新艳用两枚金牌改写了甘肃中长跑队参赛全运会的历史。(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尹弘:把牢主体功能定位 守住发展生态底线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尹弘:把牢主体功能定位 守住发展生态底线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 聚焦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  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方案 聚焦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 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方案
  • 敦煌:巨幅标语欢迎孟晚舟女士回家! 敦煌:巨幅标语欢迎孟晚舟女士回家!
  • 陇南礼县两男孩离家出走 这个理由让人心疼 陇南礼县两男孩离家出走 这个理由让人心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10家企业入列重要产品追溯“诚信经
2   甘肃省拟推荐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
3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启幕
4   兰州市将加快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
5   前8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
6   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财政部甘肃监
7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
8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把牢主体功能定
9   兰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获国家表
10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首次入围中国企业500
11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
12   兰州至合作铁路有望年内开建
13   “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新通道暨班列开
14   兰州国庆促消费活动精彩纷呈
15   “乐享消费·惠购陇原” 国庆期间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