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全运会甘肃收获第二金 女子5000米张新艳夺冠

21-09-23 08:45 来源: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全运会甘肃收获第二金 女子5000米张新艳夺冠

  9月22日,甘肃队选手张新艳在比赛后。 □新华社照片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比赛22日晚结束了女子5000米决赛。甘肃队张新艳凭借最后100米的有力冲刺夺得冠军,为甘肃代表团夺得本届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5000米的比赛,选手们要在400米的跑道上奔跑12圈半,但在全运会女子5000米的决赛中,如此长距离的比赛,冠军的争夺却是在最后100米。张新艳与云南队张德顺、上海队许双双在最后时刻上演冲刺大战,结果张新艳依靠有力的冲刺以15分53秒92拿下冠军,张德顺以15分54秒30获得亚军,许双双15分54秒38获得第三,三人差距不到半秒。

  甘肃省田曲中心副主任姜军武表示,作为一名老将,伤病一直困扰着她。但张新艳在这种情况下一直都很努力。即便是现在,她足跟的皮都磨掉了,但还是很顽强地站在赛道上,这块金牌来之不易,她为甘肃争得了荣誉值得肯定和表扬。

  张新艳出生于甘肃陇西,2010年进入甘肃省体工一大队,2011年南昌全国城市运动会收获第四名的她,实力水平进步迅速,并很快进入全国前三。201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二站争夺中,张新艳以4分24秒84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2019年9月19日,入围中国田径队多哈世锦赛参赛名单。2020年9月,张新艳以10分01秒22获得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3000米障碍亚军。2020年11月15日,张新艳以1小时14分40秒获得2020舟山群岛马拉松女子半程冠军。2021年4月8日,第一届长三角田径精英邀请赛暨2021年全国田径训练基地特许赛上,张新艳以9分20秒32的成绩打破维持了14年的全国纪录夺冠,并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 互动游戏丨寻找敦煌壁画中的九色鹿 互动游戏丨寻找敦煌壁画中的九色鹿
  • 直播预告|我国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明日在敦煌大剧院精彩上演 直播预告|我国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明日在敦煌大剧院精彩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秋假期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同
2   中秋假期中铁兰州局发送旅客68.44万人
3   中秋假期兰州市接待游客120多万人次 实
4   “一会一节”文化旅游商品展明日在敦煌
5   工农结合促振兴 村美民富心欢喜——兰
6   甘肃省建立女科技工作者定期健康检查制
7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甘肃省设
8   甘肃省推进上门评残工作 “零距离”服
9   陇原处处庆丰收 ——甘肃省各地喜迎第
10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 文旅融合发展的
11   苏陇两省总工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任振
12   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启
13   兰州大学与兰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4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
15   兰州市实施“三降一提一补”措施 全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