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21-09-22 22: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9月19日至21日“中秋”小长假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110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4%,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全省社会面安定有序,全省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据了解,甘肃公安将中秋安保工作作为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行动,毫不松懈地抓好节日安保措施落实。节日期间,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加强中秋节安保工作的统筹调度;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肖春带队落实相关工作;带班厅领导每日开展视频调度,及时落实公安部视频调度有关要求。各市、县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值班负责人坚持每日调度,强力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细,全省公安机关整体联动,全力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把社会面整体防控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社会面巡防、大型活动安保、景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狠抓社会面巡防,认真落实联巡工作要求和快速反应机制,加强中小学校、医院周边巡逻防范,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另一方面,狠抓大型活动安保,节日期间,全省举行千人以上大型活动8场,累计参加人数2.4万余人,省公安厅加强调度检查,严格规模控制,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安保措施,确保了各项大型群众活动的安全顺利。

  同时,狠抓景区安全管理,加强与文旅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提前制定人员限流、入园检测、秩序维护、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等预案,增加景区执勤警力和安保力量,加大景区周边治安检查和秩序维护,确保了省内各大景区治安秩序良好。节日期间,全省共开放A级景区343家,接待游客541.5万人次。

  另外,强化交通管理,确保安全畅通。中秋节期间,全省路网日均车流量512万辆次,其中高速公路147万辆次,比平时上升4.4%。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全力投入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厅交管局加强每日研判调度,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4个督导组加强国省干线、重点隐患路段和重要景区交通安全的现场督导检查。全省三分之二的交警警力坚守路面一线,启动交警执法站167个、临时执勤点512个,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7749起,现场查处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606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秋期间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2   兰州市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进驻两大农副市
3   “筏客子”牛强:制作羊皮筏子的手艺面
4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5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让“民生清单”变成
6   2020年度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
7   全国政协移动履职平台开展“中共党史学
8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
9   庆祝建党100周年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
10   兰州市启动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
11   金昌市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集中开工暨应
12   兰州皋兰公安抓获2名电诈嫌疑人 落地查
13   兰州市加强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
14   阔别金昌48年后 鸳鸯池文物“回娘家”
15   2021“体彩杯”第九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