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启动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21-09-23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

  我市启动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22日上午,由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局、市总工会主办的“倡导绿色出行 促进生态文明”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兰州公交集团举行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多样化的绿色出行宣传活动,积极推广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和举措,倡导“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推动绿色出行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着力提升城市公交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绿色出行行动,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随着公共交通网络体系不断完善,广大市民公交出行更加便捷。记者在兰州公交集团获悉,目前,城市公交年运营里程1.76亿公里,年客运量6.5亿人次,每日服务市民出行185万人次,公交轨道线网接驳率84%,轨道站点50米覆盖率100%,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到63.8%。公共交通出行吸引力持续提升,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畅通城市交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的决策部署,将发展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动城市交通健康发展的关键抓手,取得成绩有目共睹。今年,兰州市被交通运输部命名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同时被确定为绿色出行创建城市,启动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目前,“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公交、地铁、骑行、步行等绿色出行蔚然成风。

  兰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以启动仪式为起点,进一步提高绿色交通发展水平,加快发展公共交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共交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呼吁全体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带头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 互动游戏丨寻找敦煌壁画中的九色鹿 互动游戏丨寻找敦煌壁画中的九色鹿
  • 直播预告|我国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明日在敦煌大剧院精彩上演 直播预告|我国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明日在敦煌大剧院精彩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集中开工暨应
2   兰州皋兰公安抓获2名电诈嫌疑人 落地查
3   兰州市加强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
4   阔别金昌48年后 鸳鸯池文物“回娘家”
5   2021“体彩杯”第九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
6   兰州市城关消防夜查 整治八栋楼菜市场
7   垃圾喂养黑水虻 兰州餐厨垃圾“变废为
8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9   全运会甘肃收获第二金 女子5000米张新
10   中秋假期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同
11   中秋假期中铁兰州局发送旅客68.44万人
12   中秋假期兰州市接待游客120多万人次 实
13   “一会一节”文化旅游商品展明日在敦煌
14   工农结合促振兴 村美民富心欢喜——兰
15   甘肃省建立女科技工作者定期健康检查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