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21-09-22 22: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中秋”三天小长假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全员停休、全警动员、全力保障,全力做好各项交通安保工作和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了中秋期间全市道路秩序井然,安全有序,圆满完成“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据了解,中秋假期,兰州公安交警各部门启动高等级勤务,狠抓措施落实,紧盯突出风险,开展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严查违法乘坐农用车、三轮车、货车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加强“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检查力度,为“中秋”假期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期间,全市各交管部门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全方位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任务,结合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减量控大”、货车整治等专项行动为载体,全面排摸周边交通隐患,组织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强化夜间秩序整治,持续对重点部位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速、超载、摩托车“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惩严管严处,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中秋期间日均投入警力1980余人次,警车380辆次,摩托车320辆次。

  同时,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依托大数据技术,根据“中秋”假期出行特点及群众聚集情况合理布警、精确用警,提高了用警效率。密切关注辖区重要景点交通流量的变化,及时加派警力,指挥疏导;做好城区主干道、主要商圈、高速公路出入口、主要景点周边的交通疏导,保障假期交通秩序平稳、有序。另外,集中警力,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商圈、车站为重点整治区域,加大对超速、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查处超员12起,超速678起,疲劳驾驶1起,涉牌涉证66起,酒醉驾5起,闯红灯36起,逆行49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秋期间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2   兰州市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进驻两大农副市
3   “筏客子”牛强:制作羊皮筏子的手艺面
4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5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让“民生清单”变成
6   2020年度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
7   全国政协移动履职平台开展“中共党史学
8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
9   庆祝建党100周年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
10   兰州市启动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
11   金昌市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集中开工暨应
12   兰州皋兰公安抓获2名电诈嫌疑人 落地查
13   兰州市加强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
14   阔别金昌48年后 鸳鸯池文物“回娘家”
15   2021“体彩杯”第九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