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首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2020年营业收入681.58亿元

21-09-26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新区商投集团 首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2020年营业收入681.58亿元

  9月25日,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荣登榜单,这是兰州市本土培育的首个进入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成立于2017年,是兰州新区管委会直属国有企业之一,总资产177亿元。主要开展国际国内贸易、保税综合服务、城市资产运营、仓储物流、铝业加工、循环利用产业园建设运营、临空经济等业务。

  该集团先后获评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西部物流百强企业、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020年全国物流行业抗疫先进企业、2019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甘肃省最佳国际物流企业等20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成为甘肃省打造国家向西开放重要战略平台、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通道的排头兵和领军者。

  短短4年时间里,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营业收入从2017年组建之初的2.63亿元跃升至2020年的681.582230亿元,规模位居全市第一,增速位居全省第一,首次进入了中国企业500强,位列304位,同时在服务业企业500强排名中位次也上升至第120位。

  今年1-8月,商投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实现营业收入664.93亿元,同比增长18.95%,完成年计划的60.69%。兰州铁路口岸新区作业区累计实现吞吐量178.78万吨、同比增长6.09%,物流业务同比增长39.64%。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尹弘:把牢主体功能定位 守住发展生态底线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尹弘:把牢主体功能定位 守住发展生态底线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 陇南礼县两男孩离家出走 这个理由让人心疼 陇南礼县两男孩离家出走 这个理由让人心疼
  •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黄坤明作视频主旨演讲 尹弘致辞 任振鹤主持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黄坤明作视频主旨演讲 尹弘致辞 任振鹤主持
  •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加强国际交流 融入“一带一路”——甘肃省积极开展“百校结好”项目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加强国际交流 融入“一带一路”——甘肃省积极开展“百校结好”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
2   兰州至合作铁路有望年内开建
3   “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新通道暨班列开
4   兰州国庆促消费活动精彩纷呈
5   “乐享消费·惠购陇原” 国庆期间甘肃省
6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7   甘肃省纪委监委公布两起追逃追赃案例
8   兰州与克州共建“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
9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在新
10   兰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扩大)
11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
12   尹弘:把牢主体功能定位 守住发展生态
13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14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15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