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姑娘惊艳全运赛场 张新艳为甘肃团夺得第二金

21-09-23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姑娘惊艳全运赛场

  张新艳为甘肃团夺得第二金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22日晚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田径大戏,在备受关注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5000米决赛中,我省中长跑名将张新艳以15分53秒92的成绩夺冠,为甘肃代表团摘得本届全运会第二枚金牌。

  来自全国各地的19名女子“飞毛腿”通过全运会预赛和积分赛来到西安。从参加总决赛的名单看,这19名选手个个身手不凡,有上届全运会的冠军,也有年度锦标赛、冠军赛和大奖赛的前三名。赛前夺冠呼声高的有甘肃的张新艳、上海的许双双,以及刚刚夺得女子10000米冠军的云南名将张德顺。

  发令枪响,选手们以大团方式行进。虽然有选手试图突围,但几名夺冠热门始终没有脱离领跑集团,且这种局面持续了多半个赛程。当最后一圈的铃声摇响之后,处于第一集团的选手开始发力,张新艳凭借出色的战术和体能分配,在进入最后一个直道后,依靠绝对速度第一个冲线。

  张新艳是我省土生土长的优秀女子中长跑名将,曾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田径世锦赛、亚锦赛等重大洲际比赛。今晚,第三次征战全运会的陇西姑娘,终于用坚守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战胜自我,成为全运会女子5000米比赛的“新后”。这是继2001年九运会杨维泽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2013年十二运会贾超风获得女子马拉松金牌之后,甘肃选手20年来在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三枚田径项目金牌。

  三天之后,张新艳还将出战自己的主项——女子3000米障碍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 互动游戏丨寻找敦煌壁画中的九色鹿 互动游戏丨寻找敦煌壁画中的九色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让“民生清单”变成
2   2020年度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
3   全国政协移动履职平台开展“中共党史学
4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
5   庆祝建党100周年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
6   兰州市启动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
7   金昌市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集中开工暨应
8   兰州皋兰公安抓获2名电诈嫌疑人 落地查
9   兰州市加强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
10   阔别金昌48年后 鸳鸯池文物“回娘家”
11   2021“体彩杯”第九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
12   兰州市城关消防夜查 整治八栋楼菜市场
13   垃圾喂养黑水虻 兰州餐厨垃圾“变废为
14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5   全运会甘肃收获第二金 女子5000米张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