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8个城市实现婚姻登记“市内通办”

21-09-16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8个城市 实现婚姻登记“市内通办”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获悉,目前我省8个试点市均已实现结婚登记“市内通办”,试点工作进展良好,已办理跨区域结婚登记业务103对。

  3月12日,省民政厅下发了《甘肃省婚姻登记“市内通办”试点实施方案》通知,同意兰州、金昌、酒泉、张掖、武威、白银、天水、定西等8个市先行开展婚姻登记“市内通办”试点工作,目前8个试点市均已实现结婚登记“市内通办”。

  根据《试点实施方案》,婚姻登记当事人,即任意一方(或双方)为试点市(州)户籍居民,均可选择在试点市(州)内任意县(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部队驻地、入伍前常驻户口所在地或另一方常驻户口所在地在试点市的现役军人,可以在试点市(州)内自主选择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内地居民补领、补办婚姻登记、离婚登记证仍按《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有关规定执行,暂不实行跨区域办理。

  婚姻登记实施“市内通办”是我省婚姻登记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省民政厅将在本次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婚姻登记“全省通办”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公开征集交通运输行业领域5种常
2   甘肃省器官捐献家庭人道救助项目启动
3   张掖临泽县出台11项生育政策配套措施
4   玫瑰香飘万里 旅游振兴乡村——兰州“
5   2024年起 甘肃省高考不分文理科 实行
6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
7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2)】畅游交响
8   轨道交通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6名选手获殊
9   筑牢兜底保障线 产业托举新生活 新区
10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精彩老兵”退役军人
11   兰州市人社局:公开征集职业技能等级
12   兰州大学:校企合作 再谱华章
13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整治非
14   一生执着只为一“面” 牛肉面大师梁顺
15   兰州市举行全市政法系统知识竞赛 推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