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公开征集交通运输行业领域5种常态化整治问题线索

21-09-16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市公开征集 交通运输行业领域 5种常态化整治问题线索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9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有效防范打击交通运输行业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兰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全行业从业者良好就业环境,现公开征集交通运输行业领域整治突出问题线索。

  五种举报情形

  ● 涉及交通运输领域违法犯罪活动。采取碰瓷、讹钱、滋扰等手段敲诈勒索货车司机,教唆他人设置路障、故意破坏交通设备设施,造成公路堵塞以及“黄牛党”违规带路躲避执法检查等行为;“车匪路霸”以及偷盗车辆燃油、货物等违法犯罪行为;以暴力、威胁、侮辱等手段妨碍交通执法等行为;通过不法手段长期控制某一地区运输市场、垄断资源分配、欺行霸市、具有黑恶性质的非法运营团伙等问题。

  ● 涉及非法改装问题。“黑窝点”非法改装车辆用于运输油品的犯罪行为。销售非法改装配件;非法改装面包车、小轿车、小货车,加装偷油储油设施;报废机动车非法回收、拆解、重新拼装机动车;“黄牛”代办非法改装机动车出厂合格证、检验报告相关证件等行为。

  ● 涉及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行为。班线客车站外揽客、包车客运不按规定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行为。以暴力胁迫手段私自划分地盘、霸占营运线路、设立黑配客点,有组织地进行非法拉客、倒客,从事非法营运行为。

  ● 涉及违法超限超载行为。道路运输车辆违法超限超载、闯卡、拒检、绕道、借故堵塞车道、损坏道路设施、袭击执法人员等行为;在治超站等煽动闹事,组织策划群体事件,召集车辆堵路、暴力冲卡、逃费、躲避检查的,以及召集闲散人员充当非法中介,从事非法盈利的;联合执法不到位,放任超限超载车辆通行,“保车”逃费、充当保护伞、私放人情车等严重问题。

  ● 整治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行为。在公路建设、道路管养等交通工程建设领域采取暴力胁迫等手段强揽工程、恶意竞标串标的;在交通工程建设中,垄断砂石料、沥青、混凝土等原材料供应,强迫交易收取“保护费”,属地强买强卖干扰工程建设的;在征地拆迁等工程建设过程中恶意索要补偿费、暴力讨薪、煽动闹事、恶意组织策划群体上访的;在行业建设单位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支付不及时等行为。

  举报方式

  举报人举报时要尽量提供详细情况,包括被举报人的基本信息及其违法违纪的事实依据等内容。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对于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将依法提交司法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证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提交公安机关从严从重惩处。

  来信来访地址:兰州市中山路55号220办公室

  举报电话:0931-8184489

  举报邮箱:1418932622@qq.com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器官捐献家庭人道救助项目启动
2   张掖临泽县出台11项生育政策配套措施
3   玫瑰香飘万里 旅游振兴乡村——兰州“
4   2024年起 甘肃省高考不分文理科 实行
5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
6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2)】畅游交响
7   轨道交通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6名选手获殊
8   筑牢兜底保障线 产业托举新生活 新区
9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精彩老兵”退役军人
10   兰州市人社局:公开征集职业技能等级
11   兰州大学:校企合作 再谱华章
12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整治非
13   一生执着只为一“面” 牛肉面大师梁顺
14   兰州市举行全市政法系统知识竞赛 推动
15   甘肃省组团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