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反诈警钟】付出45万也得不到20元佣金

21-09-13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据临夏州公安局消息,9月2日,经陌生“朋友”推荐,徐某兼职刷单,却不知已经深陷骗局,为了得到20元“佣金”,最终他被骗45万元。

  据了解,徐某通过“小某爱”APP添加了一位陌生好友,随后该好友把徐某拉到一个兼职刷单微信群,群主说:只需关注一些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获得佣金。随即,徐某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并获得了几十元佣金。接着,群主在群里发了一个二维码,徐某扫码识别后下载了“某D”APP,平台里有开单员发布刷单任务,都是关注一些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做完三单可获得佣金20元至40元不等。之后,开单员以关联单垫付、缴纳保证金、没有按照要求刷单,无法返款、无法平台提现,解除账户冻结等为由诱导徐某向不同的私人银行卡账户进行转账。最后,徐某发现账户已经没钱了,才选择报警,共计损失450000元。

  警方提示

  1.请广大群众尽快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微信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平台”公众号。

  2.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陌生好友不要加,陌生APP不要装,陌生链接不要点。

  3.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

  4.遭遇到电信诈骗要立即报警,并将对方QQ、微信、聊天记录、转账记录、转账银行卡号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六方面部署 甘肃省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图解|六方面部署 甘肃省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 “一会一节” 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一会一节” 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 酒泉:女子遭电诈被吓懵正在转账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10万元 酒泉:女子遭电诈被吓懵正在转账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10万元
  •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反诈警钟】付出45万也得不到20元佣金
2   【以村为美】平凉高平镇人的甜蜜事业
3   金昌市委书记王钧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
4   庆阳市委决定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邱
5   嘉峪关市科技局试行“揭榜挂帅” 激发
6   嘉峪关市新医保系统上线
7   嘉峪关市残联“五个一”项目系列活动见
8   嘉峪关市交通运输局:“五抓五促”推动
9   嘉峪关市文明办: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
10   嘉峪关市住建局:坚定不移推动住建事业
11   嘉峪关市教育局:优化教育布局 综合推
12   沧桑巨变看今朝 强基固本惠民生——嘉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绿色引领 创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飘香“
15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毛万东同志任职的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