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残联“五个一”项目系列活动见实效

21-09-13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市残联 “五个一”项目系列活动见实效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白艳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按照“四学五悟·六办七开”模式建设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系列活动,组织残疾人朋友看一场电影、读一本书、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更多参与到公共文化活动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全社会的关心和关怀,引导和鼓励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共同关爱残疾人、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看一场电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组织200余名残疾人及志愿者前往电影院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八佰》。此次观影,增加了残疾人朋友对抗战历史的了解,大家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对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倍加珍惜,增强了残疾人朋友爱国主义情怀。

  读一本书,感受书香文化熏陶

  向残疾人朋友送去图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讲故事》共计400本,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残疾人朋友多读书、读好书。同时,成功举办残疾人文化进家庭 “读书达人”主题演讲比赛,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和真诚交友的平台,使他们能够因赛结缘,成为人生路上互相勉励、互相扶持的人生挚友。

  游一次园,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组织200余名残疾人开展“关爱残疾人,金秋游方特”活动,残疾人代表在引导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观看了敦煌瑰宝、九州神韵、缤纷华夏等以丝路文化、华夏历史为主题的演艺项目,体验了梦幻转马、疯狂碰碰车、大禹治水等悠闲娱乐项目,温馨欢快的活动让残疾人朋友流连忘返、笑语不断。

  参观一次展览,弘扬自强不息精神

  举办“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展览,集中展出了残疾人创作的40余幅优秀作品,并对优秀残疾创作者进行了鼓励和嘉奖。展出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涉及书法、绘画、摄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歌颂祖国、热爱生活、乐观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持续拓宽了残疾人参与融入社会的渠道,不断增强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参加一次文化活动,营造关心关爱氛围

  成功举办了“大爱无疆、情暖雄关”文艺演出,为广大来宾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示了残疾人多才多艺、热爱生活、自强自立的精神面貌,演职人员热情洋溢、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残疾人事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六方面部署 甘肃省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图解|六方面部署 甘肃省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 “一会一节” 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一会一节” 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 酒泉:女子遭电诈被吓懵正在转账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10万元 酒泉:女子遭电诈被吓懵正在转账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10万元
  •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交通运输局:“五抓五促”推动
2   嘉峪关市文明办: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
3   嘉峪关市住建局:坚定不移推动住建事业
4   嘉峪关市教育局:优化教育布局 综合推
5   沧桑巨变看今朝 强基固本惠民生——嘉
6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绿色引领 创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飘香“
8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毛万东同志任职的通
9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苏荣花、刘亚芬同志
10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孙金堂等同志任职的
11   图解|六方面部署 甘肃省加快建立健全绿
12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3   【陇拍客】张掖临泽:科技馆里探索奇趣
14   “一会一节” 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15   甘肃省道路运输5项高频政务服务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