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21-09-10 17:29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赵满同

戴超在全市教育大会暨

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强调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为全市加快追赶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9月9日下午,全市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定西追赶发展的支撑点在教育,教育强则人才旺,人才旺则发展后劲足。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四为”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解决突出问题,完善科学机制,狠抓作风建设,为全市加快追赶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图片

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温卫东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解读了《关于全面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市领导徐世林、李斌、梁兆光、李继红、吕鹏举、洪星、姜春煌、张强、张应钦、冯立娟、岳余之等参加会议。

图片

汪尚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图片

会议表彰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戴超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几代人接续传承和执着坚守在教育岗位的“教育世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定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大力实施教育优先“九大工程”,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齐头并进,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中,教育系统和广大教职员工倾注心血汗水,付出艰辛努力,取得了全市贫困孩子上学有保障的历史性成就,大家的丰功伟绩,定西人民永远铭记。

  戴超强调,加快追赶发展必须优先发展教育,在落实“四为”方针中彰显“使人成人”的“本质”、“立德树人”的“本位”、“人人担责”的“本心”、“源头活水”的“本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优先发展教育必须突出“均衡性”“针对性”“实惠性”“专业性”“融合性”“安全性”,下决心解决“上学难”“评聘难”“保障难”“用人难”“职业教育难”“学校系统管理难”六个突出问题,优化城区学校布局、健全完善“地方粮票”、落实岗位津贴待遇、加快补齐人才短板,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在首倡“尊师”的前提下营造“重教”的浓厚氛围。解决突出问题必须建立“四方责任”分责包抓机制、能出能进人才流动机制、精准高效考核评价机制、从严从实督考问效机制,在政策“激励”的同时从严“督考”教育教学质量。健全完善科学机制必须狠抓作风建设,坚持“党委走在前、常委作表率、政府履好职、部门带好头”这个总要求,认真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紧盯“双减”政策落实这个切入点,“六个问题”解决这个关键点,教师队伍这个根本点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这个基础点转作风,在重锤“钉钉子”中严防“翻烧饼”现象发生。

  汪尚学强调,要加快优化教育布局,重视对农村“空壳学校”“麻雀学校”的盘活整合,落实优质教育资源“扩容”“抱团”措施,确保改扩建学校、建立教育集团、新增城区学位目标如期实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坚持“五育”并举、家校互动、全员参与,科学实施“双减”计划,加快优化评价体系,打破“唯分数论”“唯成绩论”现状,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大力锻造师资队伍,建立完善分级分类的培训提升、精准高效的考核评价、能出能进的人才流动等机制,重视解决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面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围绕校园安全、周边安全、教学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抓好预防、排摸、查处、管控、咨询、引导、巩固各项工作,多管齐下提升安全教育水平。要持续强化教育督导,认真履行教育督政、督学、监测评估责任,做细做实督考队伍建设、督考重点确定、督考制度完善、督考结果运用等工作方案,强化督导评估,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教育质量振兴先进县区”“优秀校长”“教育工作先进学校”“优秀教师”“家校协同育人先进个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现场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局长;受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全市普通高中、职业学校和市直学校校长;安定区城区学校校长,部分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近800人参加会议。 (张莉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2   【教师节特刊】恩师,我想对您说……
3   走进乡村看小康——家门口“编织”幸福
4   兰州市东郊学校师生共庆教师节
5   庆阳宁县切实加大农民工权益保障
6   平凉灵台今年前7月完成造林绿化5.6万亩
7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秋茬蜜瓜“
8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小葡萄“串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村美民富产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核
12   宕昌:爱心助学 点亮教育振兴新希望
13   民乐: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14   临泽蓼泉镇:“小积分”激发乡村振兴“
15   临泽:深化校地合作 共结发展硕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