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主持定西召开2021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1-09-02 16:34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赵满同

戴超在2021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落实教育“四为”方针 健全协同育人机制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9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超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法律法规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教育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障支撑“十四五”和中长期定西追赶发展。

图片

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陈月芳、梁兆光、李继红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教育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国家发展,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四为要求”的育人导向,“立德树人”的价值导向,“回应关切”的民生导向,“中间偏上”的目标导向,“优质公平”的质量导向“五个导向”,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把教育安全、学生安全摆在首位,把定西教育工作放在全省全国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发展上优先考虑、工作上优先支持、投入上优先保障,全力推动新时代定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戴超强调,要持续优化城区教育布局,坚持教育跟着发展走,深入研究“以城带乡”战略实施下的城市教育可持续发展问题,有效破解城区教育资源短缺、学位供给不足等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多元化教育需求。要提高育人质量,着重把德育工作放在智育工作之上,利用多元化的教学理念,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争做有才又有德的综合型人才。要高度重视职业技术教育,以筹建定西职业技术学院为契机,整合分散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着力打通中、高、本一体化办学通道。要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整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安全工作机制,筑牢学校安全屏障。要加大教育督考力度,认真履行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项职责,健全督导工作机制,压茬推进教育问题解决,切实提高“督”的权威、发挥“导”的作用。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好教育系统作风建设,突出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以及教育主管部门四个重点,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好队伍。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还听取了下半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教育督导工作开展、定西市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及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定西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审议稿)》。 (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社区为老年人发放手机 呼叫美好生活 兰州:社区为老年人发放手机 呼叫美好生活
  • 甘肃省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配备交通医疗急救箱 甘肃省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配备交通医疗急救箱
  • 平凉庄浪警方帮群众追回拖欠工资25万余元 平凉庄浪警方帮群众追回拖欠工资25万余元
  • 兰铁公安武铁警方:培育学生安全意识 讲好“开学第一课”(图) 兰铁公安武铁警方:培育学生安全意识 讲好“开学第一课”(图)
  •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美术精品展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美术精品展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迹报告会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迹报告会
  •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
2   甘肃金塔蛋雕艺人指尖技艺:毫厘之间承
3   暑运兰州铁路局实施“一日一图”:发送
4   兰州火车站升级改造“母爱10平方” :
5   兰州丰富开学仪式缓解小学生入学焦虑
6   “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成立
7   兰州:社区为老年人发放手机 呼叫美好
8   【陇拍客】铁路爱心屋 给“宝妈”一个
9   甘肃省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配备交通医疗
10   平凉庄浪警方帮群众追回拖欠工资25万余
11   兰铁公安武铁警方:培育学生安全意识
12   【“飞阅”甘肃】张掖:万亩乱石滩“变
13   嘉峪关市召开2021年选调生工作座谈会
14   嘉峪关市科技局多项举措助力企业提高科
15   兰州交通大学一研究生遇害 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