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飞阅”甘肃】张掖:万亩乱石滩“变身”城市森林氧吧

21-09-02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这是9月1日傍晚拍摄的张掖甘州区滨河新区城市森林公园美景。(无人机照片)

  由于黑河改道形成乱石遍地、黄沙漫野的黑河滩,曾是当地建筑业砂石采挖之地,经久的开采使黑河滩矿坑满地,成为了城市的一块疮疤。

  近年来,甘州区面对风沙肆虐的砂石滩,采用“改地适树”之策,组织四十万市民每年义务植树,同时依托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因地制宜推进绿化工程,创新性地开启了春天、秋天、冬天栽树,夏天养护配套管网的四季造林新模式,将昔日“风吹砂石走、黄沙遮眼行路难”的黑河乱石滩变成6万亩的张掖城市森林公园,既改善了区域小气候还成为了市民健身休闲的理想之所。

  通讯员 王将 刘枫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