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拍客】铁路爱心屋 给“宝妈”一个温暖的“家”

中国甘肃网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柔软的小动物靠枕、崭新的专业婴儿床、新风循环的空气净化器、绿色无菌的儿童玩具……近日,兰州站、兰州西站铁路爱心屋完成改造升级。

  房间以温暖的淡粉色为主,墙面粘贴着卡通人物贴纸、母乳喂养知识和看护孩子注意事项。哺乳室配备了护理床、软沙发、消毒柜、冰箱、微波炉、护理包等全套护理用具用品,24小时为旅客免费开放。

  “在车站哺育室建成之前,妈妈们只能在孩子的哭声中寻找隐蔽角落,或者抱着孩子躲进厕所,满足哺乳需要。”兰州车站党委书记寇宗波说。

  2015年,兰州局在兰州站、兰州西站率先设立“母婴室”,配制婴儿床、被褥、纸尿裤等服务设施和用品,以满足女性乘客哺育需求。多年来,为南来北往的“宝妈”和宝宝打造了一个温暖的“家”。

  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张博行 摄影报道

编辑:亢兆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