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法院召开座谈会就队伍教育整顿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21-09-08 08:46 来源:省法院联络处 编辑:薛敏

【专题】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原标题:省法院召开座谈会就队伍教育整顿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9月6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范鹏、全国政协委员张萍等部分代表委员走进法院,面对面倾听对省法院工作及第二批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省法院及直属法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马剑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省法院及直属法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治强参加会议,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贾靖平主持会议。省人大代工委、省政协委员委、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治强向与会代表委员汇报了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介绍了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基本环节,报告了当前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举措,向代表委员表明了省法院直面顽疾、开门整顿的决心和态度。

  全国人大代表:范鹏

  全国人大代表范鹏表示,省法院“代表委员之家”建的好、用的好,今天是第一次“家庭会议”,有了家的感觉,家里人就不说客套话,敞开心扉谈一谈。省法院对教育整顿很重视,全省法院队伍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存在个别问题,在教育整顿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基层法院个别法官还存在对当事人态度不好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念,本着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的原则,打掉这些人的嚣张气焰,实事求是开展好教育整顿。司法保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首要问题,在政法队伍教育中要高度重视。

  全国政协委员:张萍  

  全国政协委员张萍建议继续加强基层法官队伍素质教育,提升法官在经济、社会领域方面的审判专业素养,提升信息化水平,利用大数据研判经济领域案件,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升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质性、长效性。

  省人大代表:张莉萍  

  省人大代表张莉萍建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法官要深入基层,与当事人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持续加强执行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使之常态化制度化。

  省人大代表:牟业盛  

  省人大代表牟业盛建议把律师队伍纳入教育整顿,严惩在教育整顿中的诬告诽谤行为,建立容错纠错长效机制,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离、效果不打折。

  马剑勇表示,第二批教育整顿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这条主线,坚持开门整顿,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转化为工作努力的方向;坚持动真碰硬,勇于刀刃向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马剑勇对代表委员提到的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常态化、法官队伍素质、长效机制建设等问题作了现场答复。他表示,省法院将继续坚持和完善开门纳谏长效工作机制,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坦诚接受,及时研究、及时反馈,努力从人民满意的地方做起,从人民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省法院一直在路上、永远在路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前七月甘肃省属企业工业总产值达1857.9亿元 实现利润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前七月甘肃省属企业工业总产值达1857.9亿元 实现利润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委政法委调研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委政法委调研
  • 尹弘会见张雷一行 尹弘会见张雷一行
  • 兰州散装月饼一块两三元 价格亲民回归理性 兰州散装月饼一块两三元 价格亲民回归理性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花所镇:“流动的”西瓜大棚圆了“小康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花所镇:“流动的”西瓜大棚圆了“小康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扶贫红花映彩霞——记巧手巾帼脱贫领路人岳彩霞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扶贫红花映彩霞——记巧手巾帼脱贫领路人岳彩霞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不消逝的唢呐——专访唢呐传承人吴振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不消逝的唢呐——专访唢呐传承人吴振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石首台国产化镍基材质冷氢化反应器稳
2   陇西:育好苗 种好药
3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4   朱天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5   鲲迹云赋能 打造短视频产业“兰州模式
6   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
7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召开“十四五”文旅发
8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新生入学“开笔礼”
9   全省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第一次
10   甘肃省乡村振兴基层干部“练兵比武”活
11   甘肃省组团参加2021年PATA线上旅游交易
12   中国广电甘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和兰州日
13   “云游丝绸之路”直播助力 甘青大环线
14   甘肃省法院召开座谈会就队伍教育整顿征
15   是谁打翻调色板 让甘肃秋天如此斑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