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出台新规

21-09-08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出台新规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严禁擅自改变草原用途,探索建立草原类型自然保护地。

  根据《意见》,到2035年,我省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制度全面落实,草原生态明显好转,生物多样性显著增加。到本世纪中叶,退化草原得到全面治理和修复,草原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强化草原调查统计,认真做好草原监测评价,科学编制草原保护修复利用规划。着力加强草原资源保护。强化草原征占用管理,严禁擅自改变草原用途。全面落实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赋予基层草原保护监管权限,压实监管责任,加大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监管力度。

  《意见》强调,要切实加强草原生态修复。在草原退化严重地区,采取禁牧封育、补播种草等措施,促进草原植被恢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委政法委调研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委政法委调研
  • 尹弘会见张雷一行 尹弘会见张雷一行
  • 兰州散装月饼一块两三元 价格亲民回归理性 兰州散装月饼一块两三元 价格亲民回归理性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花所镇:“流动的”西瓜大棚圆了“小康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花所镇:“流动的”西瓜大棚圆了“小康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扶贫红花映彩霞——记巧手巾帼脱贫领路人岳彩霞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扶贫红花映彩霞——记巧手巾帼脱贫领路人岳彩霞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不消逝的唢呐——专访唢呐传承人吴振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不消逝的唢呐——专访唢呐传承人吴振强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香包传承人刘兰芳:飞针走线,传承匠心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香包传承人刘兰芳:飞针走线,传承匠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十四五”重点建设5个水运项目
2   甘肃省首批省际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3   酒泉瓜州:广至藏族乡“五个突出”绘就
4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党亲国好
5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
6   尹弘会见张雷一行
7   兰大一院有了智慧病房
8   莫言“山村公益文学课”在武威开讲
9   天水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工委组
10   汪尚学在定西市财政局和市税务局调研
11   王立奇在酒泉市纪委监委调研
12   兰州散装月饼一块两三元 价格亲民回归
13   王立奇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抓实整改措
14   甘肃省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第一
15   【以村为美】泾川牛角沟的前世今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