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精致兰州”建设“一月一主题”观摩活动走进高新区

21-08-26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创新大街上的“小宝”你召唤过吗?

  全市“精致兰州”建设“一月一主题”观摩活动走进高新区

市民在智慧座椅上充电

从前的垃圾堆现在成了街心花园

  “离我最近的手机充电桩在哪里?”“这附近有哪几路公交车?”这些问题,你都可以问“小宝”!“小宝”是谁?“小宝”是高新区创新大街上的智能机器人,点击路边的智慧路牌,你就能找到它。

  根据全市“精致兰州”建设“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提升”工作安排,8月24日晚,市精致办邀请主城四区、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皋兰县等单位精致办代表齐聚高新区创新大街,观摩城市街道夜景亮化和微空间智能化休闲设施建设情况,实地了解高新区将智慧城市建设思路引入项目改造提升及精致兰州建设的经验做法。

  观摩团到达高新区管委会对面的小广场时,两个小朋友正跑来跑去地玩地面上投影的全息互动游戏,欢笑声不绝于耳。不远处,几位老人正坐在长椅上休息聊天,仔细一看,这个座椅不简单,椅子侧面的亮灯处是个手机充电插口,扫码就能充电,费用还很便宜,30分钟以内不到1元钱。顺着大街一路向东,每隔几百米,就会有这样的带手机充电插口的智慧休息亭或智慧座椅。当然,带电子屏幕的智慧路牌也“暗藏玄机”,偶尔路过时大家以为这只是个信息大屏,没想到点触屏幕后,竟“召唤”出了智慧机器人“小宝”,你可以在它的引导下查询“周边导引”“公交出行”“信息发布”等信息。顺着大街漫步至这条路最东的尽头,原来被堆满垃圾的地方现在改造成了一处三角花园,粉色的小花和绚丽的路牌灯光在夜晚交相辉映。

  兰州高新区创业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瀛介绍,创新大街及周边区域综合提升项目今年1月中旬完成,主要是对雁南路西起三森美居广场、东至三角花园区域(共计3.1公里)两侧的室外景观、绿化、智慧设备配套安装及大学科技园的外立面进行了改造。新增了居民休憩广场4处,建设了城市智慧屏幕、智慧光柱、互动全息投影等设施5处,新增智慧城市街亭、智慧导视牌、智慧座椅设备7处,在康乐花园、三角花园等路段两侧新增了花卉小游园。

  市精致兰州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于永清告诉记者,我市从今年5月份起开始了“精致兰州”建设“一月一主题”观摩活动,目前已邀请各县区单位的精致办代表走进了安宁区、红古区等区县观摩,交流先进经验做法。此次走进高新区,主要是观摩这里如何利用现代技术提升城市微空间精细化管理水平,如何将现代科技与城市微空间、重点区域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有机融合。(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在粗粝的现实中追求“意趣神色”——观话剧《八步沙》 在粗粝的现实中追求“意趣神色”——观话剧《八步沙》
  • 金戈铁马定陇原 红旗飘扬启新程——回顾甘肃解放历程 金戈铁马定陇原 红旗飘扬启新程——回顾甘肃解放历程
  • 【“飞阅”甘肃】沈家岭:硝烟散去 精神永存   【“飞阅”甘肃】沈家岭:硝烟散去 精神永存  
  • 尹弘会见郁亮一行 尹弘会见郁亮一行
  • 甘肃省推行“库长制”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甘肃省推行“库长制”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 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附近发生5.8级左右地震 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附近发生5.8级左右地震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资格考试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资格考试热点问题解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节能降碳 甘肃开启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2   定西市安定区:推进“粮改饲”抗旱保收
3   身怀技艺好致富 庆城县举办免费劳务品
4   陇南徽县:“三大革命”改善人居环境
5   庆阳西峰:把户厕改造办成“民心工程”
6   广袤沃野谱新篇——民乐县全力推动乡村
7   兰州七里河:白凤桃园话增收
8   陇原绽放美丽“花经济”
9   庆城:千亩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10   首例雪豹卫星追踪取得初步成果
11   《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新成果发布
12   永吉村里的幸福生活
13   前7月兰州市市场消费持续恢复
14   甘青两省携手开拓中尼印国际物流通道
15   G341线白银至中川一级公路昨日试通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