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永吉村里的幸福生活

21-08-26 09:0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永吉村里的幸福生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石颢

  有着宁县义渠百花园的瓦斜乡永吉村,是省市旅游示范村、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义渠百花园有百花、百果、百草和百鸟、花海民宿、义渠文化博览馆、非遗体验、风味美食……更有城里人向往的桃源般田园生活。

  走进村子,随处摆放民宿里的老物件,窗外的莳花、绿树、芳草、流水、鸟鸣、鸡啼、茅草屋、袅袅炊烟,曲径通幽阡陌,无不让人有归隐田园的安适。

  8月8日,笔者在一座欧式木屋别墅里,邂逅一位姓吴游客。老人家告诉笔者,今年进入伏天的第二天,他就从西安来这儿避暑休闲了。这儿的气候,早晚凉爽,晌午不炎热,空气清新,花木果蔬香浓郁,流水淙淙,鸟声啾唧,令人精神倍增,心情畅快。

  在庆阳市提到花海,人们一定会想到宁县义渠百花园的千亩花海。从仲春往初冬的日子,徜徉花海,俯首,千万株鲜花馨香四溢;远眺,诗和远方触手可及。不仅如此,花海在配套户外婚纱摄影基地、义渠文化博览馆、汽车影院、樱桃自摘园、苹果自摘园、瓜菜自摘园的同时,还配套了葫芦池、音乐喷泉、芙蓉池、锦鲤湖、月牙泉垂钓池、栈道、仿古观景台、休闲凉亭、土圆仓、鸽舍、孔雀园、摸鱼池、喊泉、欧式木屋别墅民俗、花乐餐厅、百味屯小吃、百花风情烧烤园、真人CS户外拓展基地、蹦蹦云儿童游乐园、秘境星空屋等娱乐休闲餐饮设施,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甘肃义渠百花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超介绍,2020年4月开园以来,在县乡倾力支持下,连续举办了“畅游春光·花海之约”乡村游、芝樱花海乡村旅游文化周、首届七夕牛郎赛牛会、瓦斜乡金秋农民丰收节等活动,吸引游客45万人次。

  土暖锅、饸饹面、清炖土鸡、土猪肉拌粉条、炒土鸡蛋、热搅团、萝卜拌汤等庆阳美食,花乐餐厅、百味屯小吃、农家乐饭庄随时供给,游客足不出园就可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在百味屯小吃店吃搅团的游客李女士告诉笔者,这儿庆阳的美味小吃真是应有尽有,很让人享受。

  建设宁县义渠百花园,是经瓦斜乡第十七次党代会规划,邀请专业设计院设计的乡村综合旅游景区,由甘肃义渠百花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宁县瓦斜乡永吉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永吉村南组农户,沿着“把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三变’改革、脱贫攻坚、美丽家园建设、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的路径共同打造。以农耕和游牧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绿色现代农业为基,彰显了乡村“土气”,利用了乡村“老气”,焕发了的农民“生气”,融入了新时代的“朝气”。同时,在“立足绿色现代农业建‘田园’,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建‘乐园’,通过宜居村落建‘家园’”的蓝图引擎下,推动乡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助农增收成效显著。“永吉村集体的入股资金、沟林地等公共资产的折资入股,年最低分红收入12万元。村里62户家庭经济收入不理想农户的64.39万元的股金,年户均最低分红1200元。永吉村80名劳力农闲时节在园区务工,年人均净收入1.2万元。”瓦斜乡党委书记石博介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视频】雪落康乐 满城“披白纱”
4   【“飞阅”中国】航拍安临公路建设现场
5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一行赴中
6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
7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8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
9   甘肃甘南:高速“大动脉”加紧施工
10   争当绿色发展践行者 ——山丹县聚焦“
11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12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
13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
14   卓合高速公路项目这样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15   积极完善生态保护补偿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