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西峰:把户厕改造办成“民心工程”

21-08-26 09: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西峰:把户厕改造办成“民心工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盘小美 路鸣

  “我们没花钱,就把厕所改造好了,国家的政策真好!比起旱厕,水冲厕所不仅环保卫生,还很方便,我们晚上再也不用到院子外头上厕所了,美得很。”近日,在西峰区温泉镇新桥村,村民赵广福提起户厕改革时连连点赞。

  眼下,一场“厕所革命”正在西峰如火如荼开展,越来越多村民和赵广福一样告别了简陋旱厕,用上了方便、卫生的水冲厕所。

  今年以来,西峰区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增进农村民生福祉的重要任务来抓,按照省、市户厕改造工作提出的“必须入院、提倡入室”的要求,在全区7个乡镇确定了22个户厕改造整村推进村,积极推广三格化粪池式户厕改造模式,深入推进户厕改革。

  农村改厕工作启动后,温泉镇根据主要领导一线抓促,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率先垂范,村“两委”、联村领导和包村干部挨家挨户动员,宣传农村改厕的相关政策,提高群众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我们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因地制宜,科学选址,采取‘一日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抓进度,各联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在实施改厕过程中组织实施自查验收,扎实把好每一道工序‘技术关’,确保全镇改厕工作按时有序、保质保量完成。”温泉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马文瑞介绍,今年该镇计划为800户群众改造厕所,目前已完成519户,剩下的农户预计9月底完成。

  为把改厕工作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西峰区制定了2021年农村“厕所革命”户厕改造《实施方案》,严格改厕标准和时限要求,成立改厕工作指导工作组,在7个乡镇分别下派了专业指导员,督促指导乡村加快推进当年户厕改造任务,严格落实三格化粪池式无害化卫生户厕标准,并对2019年和2020年的户厕改造中发现的不合格户再次进行摸排整改。各乡镇对改厕农户逐户建档立卡,村组干部全程参与,严把选址关、进度关、质量关,确保改造一户、成功一户、使用一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在粗粝的现实中追求“意趣神色”——观话剧《八步沙》 在粗粝的现实中追求“意趣神色”——观话剧《八步沙》
  • 金戈铁马定陇原 红旗飘扬启新程——回顾甘肃解放历程 金戈铁马定陇原 红旗飘扬启新程——回顾甘肃解放历程
  • 【“飞阅”甘肃】沈家岭:硝烟散去 精神永存   【“飞阅”甘肃】沈家岭:硝烟散去 精神永存  
  • 尹弘会见郁亮一行 尹弘会见郁亮一行
  • 甘肃省推行“库长制”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甘肃省推行“库长制”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 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附近发生5.8级左右地震 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附近发生5.8级左右地震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资格考试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资格考试热点问题解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广袤沃野谱新篇——民乐县全力推动乡村
2   兰州七里河:白凤桃园话增收
3   陇原绽放美丽“花经济”
4   庆城:千亩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5   首例雪豹卫星追踪取得初步成果
6   《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新成果发布
7   永吉村里的幸福生活
8   前7月兰州市市场消费持续恢复
9   甘青两省携手开拓中尼印国际物流通道
10   G341线白银至中川一级公路昨日试通车
11   青岛·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12   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今日上午
13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14   心得交游是风月
15   甘肃绿色低碳社会示范行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