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飞阅”甘肃】沈家岭:硝烟散去 精神永存  

21-08-26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今天是兰州解放纪念日,新兰州的第一天从沈家岭开始,72年前,解放军浴血奋战将红旗插上沈家岭,带来兰州解放的第一缕曙光,也为兰州带来英雄城市的基因。

  沈家岭之与兰州,就如长征之与会宁,充满战略意义和无尽希望。巍巍沈家岭孕育了英雄的兰州城,72年前,兰州战役就镌刻了永不泯灭的精神,让这场“一战定四省”的战役在沈家岭留下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在兰州解放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国甘肃网无人机团队飞阅沈家岭,从空中俯瞰外形如葫芦般的大山,带读者从空间和时间纬度发现沈家岭的精神密码和沧桑巨变。

  本网记者:任磊  宋芳科 程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干村——水光潋滟“小洱海”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干村——水光潋滟“小洱海”
  • 入秋以来临夏州东乡县城400亩10多个品种的各色菊花竞相绽放 入秋以来临夏州东乡县城400亩10多个品种的各色菊花竞相绽放
  •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引擎”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引擎”
  • 天水清水县松树镇3000亩万寿菊进入盛花期 天水清水县松树镇3000亩万寿菊进入盛花期
  • 兰州市第87个“青年之家”挂牌成立 兰州市第87个“青年之家”挂牌成立
  • 兰大一院启动肺癌和结直肠癌免费筛查 兰大一院启动肺癌和结直肠癌免费筛查
  • 兰州市残联为百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 兰州市残联为百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
  • 甘肃省水利厅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水库“库长制” 甘肃省水利厅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水库“库长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榆中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甘肃省气
2   黄泽元调研西峰城区建设情况时强调 依
3   谱写“两山理论”庆阳新篇章——庆阳市
4   金昌市与甘肃电投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
5   王方太在调研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
6   总投资1.63亿元 永昌县客运中心即将建
7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油画家在炳灵寺景区采
8   临夏州临夏县:消防应急演练筑牢防火墙
9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油菜机械化收获演示会
10   【陇拍客】甘肃临泽:精心育良种 做强
11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采取三措施保障医械安
12   临夏州广河县完成各类劳动力培训一万两
13   临夏州临夏市“引育用留”强化人才队伍
14   税务助力“椒”开致富花
15   临夏州康乐县食用菌种植面积达5120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