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省榆中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甘肃省气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书余受贿、滥用职权一案

21-08-26 13:22 来源:榆中县人民法院 编辑:张玉芳

  2021年8月26日上午,甘肃省榆中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气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书余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甘肃省榆中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张书余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榆中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07至2013年,被告人张书余在担任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多名下属在子女就业、工作调整方面提供帮助,收受、索取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78万余元;2012年6月至2013年12月,张书余在担任甘肃省气象局局长主持省气象局全面工作期间,违反相关规定,超越职权对下属某中心提交的相关合同及保险凭证签字予以报销,致使该下属中心4名工作人员利用虚假合同及报销凭证从单位套取公款96.46万元并侵吞。张书余已分别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与第三百九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应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数罪并罚。

  庭审中,法庭宣读了庭前会议报告,明确了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张书余作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依法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各界群众30余人旁听了庭审。本案将择期宣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