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为科研人员“松绑”出新招

21-08-26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为科研人员“松绑”出新招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继出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之后,近日,省科技厅联合教育、财政、人社、审计、国资委等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自主权有关政策落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科研人员“松绑”又打出一记新招。

  《通知》对创新主体需要制定的配套制度和操作办法提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创新主体制定体现增加知识价值的收入分配、科研人员兼职和离岗创业、项目经费的细化管理等配套制度,在这些配套制度之下还提出应有相关的管理办法,既方便管理人员操作,又能够让科研人员一目了然看懂政策,安心搞好科研。

  《通知》中对创新主体责任需要制定的配套制度和操作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比如在要求创新主体制定体现增加知识价值的收入分配制度时,明确要求应当含有奖励性工资管理办法和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办法,并对办法应当包含的内容、范围及重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这种“手把手”指导下,让创新主体明白“怎么干”,直至“干得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干村——水光潋滟“小洱海”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干村——水光潋滟“小洱海”
  • 入秋以来临夏州东乡县城400亩10多个品种的各色菊花竞相绽放 入秋以来临夏州东乡县城400亩10多个品种的各色菊花竞相绽放
  •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引擎”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引擎”
  • 天水清水县松树镇3000亩万寿菊进入盛花期 天水清水县松树镇3000亩万寿菊进入盛花期
  • 兰州市第87个“青年之家”挂牌成立 兰州市第87个“青年之家”挂牌成立
  • 兰大一院启动肺癌和结直肠癌免费筛查 兰大一院启动肺癌和结直肠癌免费筛查
  • 兰州市残联为百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 兰州市残联为百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
  • 甘肃省水利厅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水库“库长制” 甘肃省水利厅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水库“库长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油画家在炳灵寺景区采
2   临夏州临夏县:消防应急演练筑牢防火墙
3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油菜机械化收获演示会
4   【陇拍客】甘肃临泽:精心育良种 做强
5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采取三措施保障医械安
6   临夏州广河县完成各类劳动力培训一万两
7   临夏州临夏市“引育用留”强化人才队伍
8   税务助力“椒”开致富花
9   临夏州康乐县食用菌种植面积达5120亩
10   临夏州饲料行业稳步健康发展
11   临夏州多举措实现公路沿线绿化美化提档
12   何东到省直有关部门汇报对接工作
13   郭鹤立何东会见许建平一行
14   临夏州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召开郭鹤立讲
15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吴明明一行来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