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吴明明一行来临夏州执法检查

21-08-26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吴明明一行来我州执法检查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带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吕兴来,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弘强一行,就我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高桦陪同检查。

  吴明明一行先后深入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和政县法台山花儿演艺大厅、临夏经济开发区青韵砖雕厂、临夏市茶马古市劳模工匠创新基地等地,与非遗传承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实地查看和了解了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情况,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检查中,吴明明对我州在“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日益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的法律法规。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甘肃省文化建设、文旅融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一法一条例”的有效贯彻实施,对推动我省文化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坚持“文旅融合,非遗先行”的发展理念,加强调查、统筹资源、多方推广,既要做好非遗项目的抢救保护工作,为更多的非遗项目和传承人提供保护及发展的空间,又要合理适度利用现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持续放大文化和旅游综合效应,深入探索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多种途径和模式,促进非遗传承与现代生活相融,推动大量的非遗产品结合旅游开发拓展市场渠道,实现非遗创新与非遗产业发展。同时,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非遗展示、展演、研学等交流活动,切实增强各级干部、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群众、走进生活,营造全社会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之上,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探索非遗传承保护事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干村——水光潋滟“小洱海”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干村——水光潋滟“小洱海”
  • 入秋以来临夏州东乡县城400亩10多个品种的各色菊花竞相绽放 入秋以来临夏州东乡县城400亩10多个品种的各色菊花竞相绽放
  •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引擎”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引擎”
  • 天水清水县松树镇3000亩万寿菊进入盛花期 天水清水县松树镇3000亩万寿菊进入盛花期
  • 兰州市第87个“青年之家”挂牌成立 兰州市第87个“青年之家”挂牌成立
  • 兰大一院启动肺癌和结直肠癌免费筛查 兰大一院启动肺癌和结直肠癌免费筛查
  • 兰州市残联为百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 兰州市残联为百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
  • 甘肃省水利厅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水库“库长制” 甘肃省水利厅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水库“库长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干村——水光潋
2   入秋以来临夏州东乡县城400亩10多个品
3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
4   天水清水县松树镇3000亩万寿菊进入盛花
5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兰州市第87个“青年之家”挂牌成立
7   兰大一院启动肺癌和结直肠癌免费筛查
8   兰州市残联为百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免费体
9   兰州市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
10   甘肃省水利厅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水库“库
11   兰州:七旬老人乘车丢千元 公交驾驶员
12   《兰州市供水条例(草案修改稿)》公开
13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14   领悟伟大革命精神 重温艺术创作初心—
15   海报|中国甘肃网携手多家单位共同倡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