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市:文旅融合赋予青山绿水新内涵

21-08-26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临夏市:文旅融合赋予青山绿水新内涵?

  朱琳 朱振斌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临夏市按照临夏州委关于做好文旅产业深度开发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文旅产业作为区域首位产业来打造,深挖特色资源,完善旅游要素,做好融合文章,不断提升文旅产业的内涵和品质。临夏市文旅产业正凭借着深厚的人文底蕴、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呈现出喜人的发展势头。

  临夏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文旅产业,紧紧围绕八坊十三巷人文景观,形成大景区;以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为新地标,打造演绎式、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的文化旅游品牌;将牡丹元素渗透进旅游产业的各个方面,重点打造百里牡丹长廊和万亩牡丹画卷,并以科技为支撑,完善牡丹全产业链,打造魅力花都;以河州美食为媒介,通过魅力折桥湾、凤凰山文旅景区等,吸引游客、留住游客,创造旅游产业新业态,促进全市经济发展。

  近日,临夏州2021年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其中,临夏市马家窑文化公园暨博物馆群、酒店群项目总投资17.8亿元,主要建设青铜文化馆、马家窑文化馆、彩陶文化馆、海洋化石馆等5栋博物馆建筑群和酒店建筑群。项目建成后将与毗邻的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共同构成新的城市文化中心,成为又一张临夏市文化旅游名片,为全面打好文旅产业深度开发攻坚战和百亿级文旅产业打造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以资源禀赋为“基”,推动重点景区提档升级、景区景点融合发展、乡村旅游遍地开花,全力打造全域全季旅游新格局。人民红园在经过“修旧如旧”的提升改造工程后,面貌焕然一新。小桥流水、绿树红花,新添的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让老百姓家门口的幸福再“升级”。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东郊公园开启了它一天里最绚烂的时刻,“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沉浸式夜游大型灯光秀,让市民和游客在光影变化中感受城市的律动。

  在折桥镇折桥村河州花之约博览园,满园的鲜花竞相绽放,游客漫步其中,人景交融、欢歌笑语,绘成了一幅精美田园画卷。临夏市折桥镇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把“畅游花海” “农耕体验”“蔬果采摘” “农家美食”等全镇旅游资源串联起来,以花为媒,带动全镇农家乐快速健康发展,助推群众增收致富,把“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蓝图逐步变为现实。

  临夏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一城、四区、一基地”的发展目标,“一心一区两廊五园多点”的空间布局,临夏市奋进的坐标愈发明晰。一幅“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壮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一个更具实力、更有活力、更富魅力的公园城市正在加速蝶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瓜州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在粗粝的现实中追求“意趣神色”——观话剧《八步沙》 在粗粝的现实中追求“意趣神色”——观话剧《八步沙》
  • 金戈铁马定陇原 红旗飘扬启新程——回顾甘肃解放历程 金戈铁马定陇原 红旗飘扬启新程——回顾甘肃解放历程
  • 【“飞阅”甘肃】沈家岭:硝烟散去 精神永存   【“飞阅”甘肃】沈家岭:硝烟散去 精神永存  
  • 尹弘会见郁亮一行 尹弘会见郁亮一行
  • 甘肃省推行“库长制”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甘肃省推行“库长制”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 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附近发生5.8级左右地震 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附近发生5.8级左右地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显著 空气质量逐年改
2   兰州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业试点项目通
3   “兰州制造”向“兰州智造”“兰州创造
4   嘉峪关:网格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5   瓜州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6   让年轻干部在一线建功立业 张掖市“选
7   融合发展 强基固本——基层党建的山丹
8   【非遗撷英】平凉纸织画的朦胧之美
9   新华全媒+丨莫高窟旁的低碳实践
10   兰州市“精致兰州”建设“一月一主题”
11   节能降碳 甘肃开启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12   定西市安定区:推进“粮改饲”抗旱保收
13   身怀技艺好致富 庆城县举办免费劳务品
14   陇南徽县:“三大革命”改善人居环境
15   庆阳西峰:把户厕改造办成“民心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