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1-08-17 20:24 来源:兰州发布 编辑:张筱楠

  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当前,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大批高校师生开学开课即将来兰,高校疫情防控风险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求,保持高度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全面落实辖区政府属地责任、教育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学校单位主体责任、学生个人防护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等重点工作,细化实化学生报到场所、教室、宿舍、图书馆、体育场馆、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关口,切实维护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准摸排信息,做到全掌握

  全面摸排师生员工行踪和身体健康情况,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兰人员情况、师生员工居住地风险等级调整情况。落实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兰的师生员工,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流调隔离等工作,做好分类处置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落实自我监测,做到全覆盖

  统筹考虑师生来校途中、进校检查、在校学习等各个环节的防护工作,做好实时监测,建立信息台账,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持续开展师生员工自我健康监测,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信息的搜集、汇总、报送等工作,确保数据统计真实、准确,上报及时。所有师生员工落实开学前14天体温监测、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监测等工作,掌握暑期行踪,严格入校核酸检测、健康码核验等措施,一人一档建立档案。

  三、改善公共环境,做到全方位

  严格开学标准、严格把好校门、严格活动管控、严格落实责任,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体育场地、公寓、食堂、卫生间等场所及校车、通勤车等交通工具进行地毯式消毒杀菌,持续保持校园环境卫生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四、加强学校管理,做到全严格

  全国疫情未解除期间,各高校不得组织大型集体活动,暂停新生军训,一律停止运动会、研学旅行、外出学习参观等活动。加强因病缺勤管理,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对因病缺勤的教职工和学生及时追访和上报。全面排查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落实餐厅、操作间和餐具消毒工作,做好室内通风消毒,采取错时错峰用餐、送餐到班、取餐后分散用餐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同时就餐师生人数及密度。学校落实封闭式管理,对住校生无特殊原因禁止外出,严格进出登记、扫码、测温、消毒等制度,外卖配送、快递以及无关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五、保障防疫物资,做到全统筹

  根据学校规模和疫情防控需要,科学测算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多方筹备洗手液、手消毒剂、口罩、手套、体温测量仪,满足学校疫情防控需要。统筹利用校医院、校舍等场所,设立位置相对独立的临时留观室,对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师生立即进行临时留观。

  六、加快疫苗接种,做到全推进

  积极有序推进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完成18周岁以上学生的疫苗接种,加快推进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安排专人负责精准排查师生员工疫苗接种信息,摸清底数,分类登记,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无禁忌者全员接种,尽早尽快筑牢校园免疫屏障。

  七、组织防控演练,做到全参与

  根据辖区政府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和各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开展一次疫情处置演练,演练主题为校内发现1例疑似病例,学校、医院、医生等全员参与,全方位全链条隔离、处置、转运、消杀等工作的实战流程处置。各教育主管部门要现场观摩指导,确保演练实效。

  八、开展知识培训,做到全知晓

  各高校要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四早制度、健康教育、自我防护、学校疫情防控指南、学校应急预案等工作在开学前集中组织一次全面全员培训。严控人员聚集,严控活动规模、时间,保持合理社交距离。通过校信通、微信群、公众号、致学生和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将相关知识技能防护信息推送给师生和家长,增强广大师生的防控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营造科学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7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命案连告捷 凶手均伏法——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多措并举突破命案积案 命案连告捷 凶手均伏法——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多措并举突破命案积案
  •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抗旱保绿”专项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抗旱保绿”专项行动
  • 《红色甘南》第八集:旧城保卫战 《红色甘南》第八集:旧城保卫战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农民书法家”苦练毛体书法40载 气势磅礴独具一格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农民书法家”苦练毛体书法40载 气势磅礴独具一格
  • 兰州市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工业总产值增速达23.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43% 兰州市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工业总产值增速达23.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43%
  • 兰州市劳务办:建议留在务工地 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兰州市劳务办:建议留在务工地 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 兰州市档案馆:居民不出社区电话就能查档 兰州市档案馆:居民不出社区电话就能查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
2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3   尹弘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
4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
5   甘肃肃南:“帐篷讲堂”让党的声音传遍
6   高原村寨的“美丽提升”
7   “津城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产业
8   沙海“金镶玉”
9   从“信息孤岛” 到共享交换 兰州新区加
10   旧址遗迹成“教室” 文物史料变“教材
11   【短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12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14   陇南成县: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15   今年上半年 陇南市农村经济运行良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