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成县: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21-08-17 1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李晓智)时下正是蔬菜上市的时候,陇南市成县店村镇大寨村一片丰收景象。收获的喜悦、美好的希望在这里弥漫升腾,勤劳的农民用他们的辛勤汗水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丰收节”。在家门口实现群众增收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

  眼下,豆角、茄子、辣椒等时令蔬菜相继成熟,随处可见群众采摘、分拣、装箱的忙碌景象。和农民同样忙碌的还有各地的蔬菜收购商,随着蔬菜大量成熟,他们陆续来到店村镇大寨村进行收购、装运,开始了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

  蔬菜收购商吴义辉在大寨村收购蔬菜已有10个年头,每年一到蔬菜收获季节,吴义辉都格外忙碌,装车、过秤、运输每个环节,都不敢有丝毫马虎。吴义辉说:“大寨村蔬菜品种全、耐储运、价格低、质量好。最近收的茄子、辣子、四季豆等时令蔬菜,将销往天水、重庆、郑州等地。”

  菜农柏彦俊笑着说:“我们家今年种了半亩四季豆,预计能卖8000多元,半亩辣椒,预计能卖4000多元,三分地的茄子,预计能卖3000多元。现如今,大寨村家家都种蔬菜,我今年七十多了,孩子在外面打工,我们老两口种点蔬菜补贴家用。”

  “大寨村的蔬菜以套种模式为主,今年大寨村发展辣椒103亩、特色水萝卜150亩、土豆1200亩、包包菜150亩、四季豆120余亩,预计人均收入达1万余元。”店村镇大寨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小多介绍,蔬菜产业一直是店村镇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下一步,店村镇将充分借助交通区位优势,着力推动蔬菜产业向规模化、多元化、精品化方向发展,打造优质蔬菜品牌,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产、购、销一条龙的发展目标,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命案连告捷 凶手均伏法——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多措并举突破命案积案 命案连告捷 凶手均伏法——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多措并举突破命案积案
  •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抗旱保绿”专项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抗旱保绿”专项行动
  • 《红色甘南》第八集:旧城保卫战 《红色甘南》第八集:旧城保卫战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农民书法家”苦练毛体书法40载 气势磅礴独具一格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农民书法家”苦练毛体书法40载 气势磅礴独具一格
  • 兰州市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工业总产值增速达23.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43% 兰州市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工业总产值增速达23.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43%
  • 兰州市劳务办:建议留在务工地 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兰州市劳务办:建议留在务工地 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 兰州市档案馆:居民不出社区电话就能查档 兰州市档案馆:居民不出社区电话就能查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命案连告捷 凶手均伏法——兰州市公安
2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
3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抗旱保绿”专项行动
4   武威市古浪县打造食用菌特色产业 赋能
5   《红色甘南》第八集:旧城保卫战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农民
7   海报|甘肃这份防疫手册,太“香”了!
8   甘肃7举措力推食品经营许可改革
9   中共武威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柳鹏
10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唯干唯实唯先 苦干
11   兰州新区临港花海美景如画:门户机场置
12   高原村寨的“美丽提升”
13   甘肃省工信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生发
14   图解丨必看!戴口罩新要求来了……
15   定西市司法局:精准发力打出“组合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