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改善保障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21-08-13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巩凡

  近年来,西和县主抓就业这个“民生之本”、增收这个“民生之源”、社保这个“民生之盾”,同时大力发展医疗、教育等各项社会事业,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促民生工作扎实推进。通过“补短板”,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以更大决心和更强毅力攻克发展中的一个个堡垒。

  抓好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

  抓好“五十”工程项目的实施。着力抓好“十佳合作社”的培育和“十大农业产业基地”和大柳河、姚河、康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创建,全力办好德青源种禽有限公司和半夏科技有限公司,提升全县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全力解决中部人口密集区供水问题。

  抓好县列民生实事办理

  全力做好厕所革命、高标准农田和灾毁农田建设、农业保险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办理任务。加快实施推进庭院硬化项目,确保全面完成1万户农户庭院硬化任务。加快推进西汉水、太石河、漾水河、洛峪河、晒经河流域13处险段堤防工程建设,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抓好民政救助和残联工作

  加强特困供养人员监护照料服务,持续开展“十查十有”行动,确保特困供养人员吃、穿、住、医等方面得到有效保障;加大临时救助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补短板、兜底线作用。加快推进县乡残联改革,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加快推进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建设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气象预报预警,提高气象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水旱灾害防御的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做好应急保障和汛期水利工程风险消除,做好农作物病虫害、暴雨洪涝、干旱等引发的突发性农业灾害和重大动物疫病的预防、应急处置和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全县农业生产安全、有序、可持续发展。

  推动河湖长制落实

  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乱采、乱占、乱堆、乱建等“四乱”以及其他河湖违法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台账,确定整改期限,分类抓好整改,并积极配合做好市级、省级督查复核工作,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同时,认真落实河湖违法行为监督举报奖励制度,及时更新补设河湖警长公示牌,形成全社会关爱、珍惜、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兴 致富路更宽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兴 致富路更宽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黄土地里开出致富花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黄土地里开出致富花
  • 图解|兰州城关:做好“黄河文章” 建设“生态城区” 图解|兰州城关:做好“黄河文章” 建设“生态城区”
  • 庆阳镇原警方捣毁一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伙 庆阳镇原警方捣毁一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伙
  • 高铁上过烟瘾 男子被处拘留五日罚款200元 高铁上过烟瘾 男子被处拘留五日罚款200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高标准农田化零为整 高品质蜜瓜增效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高标准农田化零为整 高品质蜜瓜增效增收
  • 图解丨兰州2022年度公租房资格申请开始啦! 图解丨兰州2022年度公租房资格申请开始啦!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探索零农残枸杞种植 有机“红果果”更受青睐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探索零农残枸杞种植 有机“红果果”更受青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改善保障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
2   渭源:让优质医疗资源与百姓“零距离”
3   高台:助力疫情防控 展现党员担当
4   肃南:文旅融合绽放绚丽火花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绿壳鸡蛋“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巷道镇:小西
7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半夏产业成
8   西和蒿林乡: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9   靖远:“幸福超市”幸福长
10   宕昌:党建引领“木耳香” 乡村振兴“
11   金塔:“养老+”托起幸福晚年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推动产业发
13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致富“梦工厂”
14   琉光溢彩!丝绸之路上的古代玻璃器到底
15   甘肃金昌万亩向日葵沐浴夕阳满目金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