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小改造”筑就“大幸福”

21-08-04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璐 焦慧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人的关心和照顾,前几天给我家里安装了闪光震动门铃、感应灯和安全监控,还给我配了手杖凳拐和助听器,让我的日常生活方便、安全了许多。”西坝镇西红村的刘大爷激动地说。

  此次适老化改造是金塔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之一。

  该项目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主要针对已纳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范围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城乡低保对象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以及困难家庭中的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等。

  项目实施前,县民政局委托第三方按照“一户一方案、一户一政策”进行入户评估,紧贴老年人家庭环境实际和日常生活需求,选配合适老人的无障碍设施改造、适老性辅助器具等。改造内容涉及7个类别30个项目,包括助行、助浴、助听、防走失装置和康复辅助等多个方面。

  鼎新镇友好村的何大妈今年73岁,独自一人生活,身体残疾,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在家庭适老化改造这一政策发布后,村干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相关工作人员,约定入户时间后,工作人员携带相关申请表册、服务指南来到何大妈家中,帮助选择适合的改造项目。经过工作人员的项目讲解、指南参考,她最终选择了出行辅助改造项目中的手杖凳拐、闪光震动门铃、自动感应灯,现在改造项目已经完成。

  “政府给我配备了最适合我的辅助用品,这个改造,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天大的福利!”何大妈开心地说道。

  据悉,今年年初,金塔县民政局通过各乡镇、社区对全县需要进行适老化改造的家庭进行了摸底,根据摸排结果,由第三方进行入户评估,最终确定第一期适老化改造对象146户。7月底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下一步将由第三方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验收。

  此次适老化改造项目的实施,着力改善了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设施设备的安全性、便利性,降低了家庭意外风险发生率,进一步提升了居家养老服务品质,缓解了老年人因生理机能退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渭源:文化惠民增活力 文旅融合释潜力 渭源:文化惠民增活力 文旅融合释潜力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无花果结出“致富果” 特色林果丰产又赚钱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无花果结出“致富果” 特色林果丰产又赚钱
  • 金昌:联合演练提升危化品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金昌:联合演练提升危化品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 兰州市数据开放工作持续推进 兰州市数据开放工作持续推进
  • 好消息!兰州市将对在社区连续工作满20年和30年的社区工作者进行特殊荣誉奖励 好消息!兰州市将对在社区连续工作满20年和30年的社区工作者进行特殊荣誉奖励
  • 8月7日起 G109线庄浪河大桥封闭施工 8月7日起 G109线庄浪河大桥封闭施工
  • 图说临夏州 图说临夏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狠抓项目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
2   金塔:“小改造”筑就“大幸福”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万亩枸杞采
4   渭源:文化惠民增活力 文旅融合释潜力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山寨乡:“小
6   庄浪:旅游产业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瓜园村:做强
8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以产业兴旺
9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一渠清水润
10   金塔:服务零距离 便民暖民心
11   瓜州:“改厕”改出乡村新生活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独店镇:美丽
13   民乐: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崆峒:乡村旅
15   瓜州:搭建平台送岗位 精准服务促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