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活动圆满结束

21-07-26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活动圆满结束

  5万余册图书芬芳陇原

“云捐书”活动现场

  暑期到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志愿服务联合会执行的“童心向党 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收官。据了解,活动共为山区孩子捐赠5.5万册图书。虽然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我们相信一本本承载着爱和希望的书籍会为越来越多的乡村儿童筑起书香童年。

  以书传爱 为乡村儿童铺就“书路”

  “童心向党 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活动自2021年5月17日启动以来,历时2个多月,共募集到5.5万余册爱心图书,价值80万元。随后,“云捐书”活动将“爱心书巢”送进榆中、皋兰、永登、庄浪、天水等地的30多所乡村学校,为2000多位乡村少年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近10年来,本报举办的公益活动为山区孩子捐赠书籍超过100万册,受益学校超100所,不断将大爱播撒在陇原大地,让正能量涌动金城兰州。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捐书”公益活动致力于打破城市与乡村的信息“围城”,让更多的城市人走进乡村,为社会公众参与公益、传递爱心和助力乡村教育提供一个便捷高效的公益新平台。

  我们以书籍为载体,传承红色精神,不断为爱发声,助力偏远乡村儿童圆他们的读书梦,解决乡村儿童的“阅读缺失”问题,为乡村儿童铺就一条通往美好未来的“书路”。

  “云捐书”凝聚爱心传播大爱

  “云捐书”活动的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广大市民、企业、公益团队、中小学校的积极支持和关注。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城关区平凉路小学、城关区雁园路小学、安宁区万里小学、安宁区水挂庄小学、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西固区玉门街小学、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美实验学校、华碧实验学校、水车园教育集团银河分校等多所学校的师生踊跃参与,不仅捐出图书,还随书送上祝福和寄语。

  “我捐了5本儿童绘本,这是我最喜欢的书,我想把它们送给远方的小伙伴。”水车园教育集团银河分校一年级3班的张晋瑞同学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个活动既可以发挥闲置书籍的余热,又可以献出一份爱心,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四年级的邢玙璠同学说。

  本次活动也得到许多热心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的倾力支持。每年的“云捐书”活动中,运输书籍都是一大难题。今年,爱心企业极兔速递免费提供书籍运输服务。极兔速递的驾驶员师傅们牺牲休息时间,拉载着一车车爱心图书前往爱心集结地。

  和平饭店、中林宾馆等本报公益活动的“老朋友”也积极响应,参与设立爱心捐书小站,方便市民捐书送书。

  长颈鹿美语兰州中海寰宇城分校也加入了“云捐书”活动,不仅自筹资金购买了一部分书籍,还号召家长们参加爱心活动。短短几天时间,学校就募集了近2000册各类儿童读物。校长李鑫表示,学校将长期设立兰州晚报“云捐书”爱心小站,并不定期组织老师和学生前往乡村小学送教助学、学习交流,让孩子们在感受爱心的同时学会分享和奉献。

  每一份爱心的播撒,都凝聚着记者和志愿者的无私爱心和辛苦付出。是大家的不懈坚持,让这份爱变得更加坚实。

  虽然本报“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正式收官了,但爱心和善举的脚步永不停止。无论何时,我们都将勇担媒体责任,以“善行”为己任,让大爱传播得更广、更远!(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烂河滩变身“绿色银行”——张掖市城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建设纪实 烂河滩变身“绿色银行”——张掖市城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建设纪实
  • 临夏市折桥镇河州花之约花卉博览园花卉次第盛开 临夏市折桥镇河州花之约花卉博览园花卉次第盛开
  • 昨日敦煌天气“大变脸”上午蓝天白云美景如画 下午沙尘袭来遮天蔽日 昨日敦煌天气“大变脸”上午蓝天白云美景如画 下午沙尘袭来遮天蔽日
  • 民宿及农家乐经营活动将纳入监管范畴 民宿及农家乐经营活动将纳入监管范畴
  • 甘肃:举办大型活动,须提前20日申请安全许可 甘肃:举办大型活动,须提前20日申请安全许可
  • 甘肃省将立法反餐饮浪费饭馆诱导超量点餐 造成明显浪费的最高罚款一万元 甘肃省将立法反餐饮浪费饭馆诱导超量点餐 造成明显浪费的最高罚款一万元
  • 兰州市公示甘肃省“园丁奖”拟推荐对象 兰州市公示甘肃省“园丁奖”拟推荐对象
  • 乘风破浪正当时 砥砺奋进谱新篇——甘肃省商务高质量发展综述 乘风破浪正当时 砥砺奋进谱新篇——甘肃省商务高质量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
2   G22定西方向接驾嘴服务区恢复运营
3   兰州西固城管集中整治“出圈”经营行为
4   兰州大学第一批3.61万元汛期补助已发放
5   张掖产“生物厕所”将亮相北京冬奥会
6   甘肃师生 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
7   兰州市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五个一”工
8   7月25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9   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参编作品获第五届中国
10   “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主题论坛在兰召开
11   烂河滩变身“绿色银行”——张掖市城市
12   兰大一院“绿色发展”荣获“全国医院节
1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14   兰州文理学院“星芽团队”走进庆城县大
15   兰州新区第二届“集聚英才·汇智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