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参编作品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

21-07-26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参编作品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25日,记者从兰州理工大学获悉,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入选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由兰州理工大学文学院魏琳教授参编的《中国濒危语言志》获图书奖提名奖。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设有7个子项奖,共计240个奖励数额;另设立提名奖240个,其中,图书提名奖120个。

  《中国濒危语言志》是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的标志性成果之一,项目分为濒危汉语方言系列和濒危少数民族语言系列,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荣登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评选的“中版好书”2019年度榜人文社科榜单第7位。

  魏琳教授所著的《甘肃文县白马语》是《中国濒危语言志》中濒危少数民族语言系列之一,该书以甘肃文县铁楼藏族乡白马语为调查对象,搜集了大量的白马语语料,在此基础上对白马语进行了描写和讨论。全书分为导论、语音、词汇、分类词表、语法和语料六部分。本著作是一份珍贵的语言文化遗产;一批鲜活的田野调查语料;二维码呈现全新的阅读体验。对保护和传承白马语,维护语言的多样性具有深远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