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敦煌市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和市场经营秩序

21-07-22 08:5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敦煌市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和市场经营秩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晓亮

  面对废旧物品回收场(站、点)无序经营、影响城乡环境的痼疾,今年敦煌市深入调研、科学谋划,按照集中整治与业态发展两提升的原则,组织专门团队集中攻坚整治,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截至目前,敦煌市89家废旧物品回收场(站、点)已清理关停85家,正在清理搬迁4家,23家签订协议并搬入新建的敦煌市再生资源交易市场。“现在的环境跟之前比起来真是大变样。”群众纷纷点赞。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5月12日开始,敦煌市集中开展了为期50天的城乡环境卫生和市场经营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保障“一会一节”顺利召开,切实维护文化旅游名城形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中,敦煌市各责任单位迅速安排部署,认真梳理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整治任务,明确片区责任,定岗定责抓好任务落实。沙州镇积极组织动员干部居民对涉及平房区较多的南街、文庙、北台、北街等房屋开展集中清顶行动,对各小区内卫生死角、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靠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持续开展巡查,集中清理整治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以及私设户外广告牌匾、橱窗广告等不规范行为,进一步加大流浪狗收容管理和市政设施维护,市容市貌有了显著提升。

  在农村村容村貌综合整治中,敦煌市各镇、各相关部门确定了包村领导和包组干部,明确了整治内容和整治标准,围绕“三沿一部”、集镇、园区、村庄等重要节点,集中人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各村组坚持每月逢“8”环境卫生集中清扫,保洁人员实行定时清扫保洁,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有序推进。

  市场经营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敦煌市各相关部门按照“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消除顾虑、动真碰硬、狠抓落实”的工作总基调,积极主动作为,协调各方力量集中对市场经营秩序进行综合整治,取得较好效果。针对沙州夜市、商超、农村市场等业态较集中的市场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严格执行亮照亮证、明码标价、标准计量,价格欺诈、低价诱导、缺斤短两、掺杂使假等消费纠纷和投诉举报不断下降,依法经营的自觉性持续增强;全面检查了旅游景区(点)、旅行社、户外徒步、出租车、网店等各类文旅产业相关市场,严格规范旅行社接团手续,构建起了24小时投诉电话畅通接听、半小时投诉应答等投诉处理机制,实施红黑榜制度,建立信息预警提醒机制,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通过开展“乡风文明庭院美”活动,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参与整治;沙州镇发动志愿者和楼院居民积极参与,取得较好成绩。敦煌市召开全市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暨市场经营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对沙州镇等10个先进单位和邱学等1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进一步调动各级干部工作积极性,推动综合整治常态化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秦安: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
2   甘肃首次开展带电作业机器人现场培训
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24日20时征
4   兰州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1剂次237.33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6   甘肃启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
7   胭脂三川党旗红——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8   河南省特大暴雨致多趟列车停运或折返
9   上半年甘肃省出口中药材337吨
10   甘肃:到2025年 革命老区居民收入增幅
11   甘肃出台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
12   酷暑天 书店满眼读书郎
13   今后三天甘肃省多地高温仍将持续 局地
14   水利部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15   赓续国企精神 努力担当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