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赓续国企精神 努力担当作为

21-07-22 08:4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赓续国企精神 努力担当作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张丽丽 苏叶

  近日,甘肃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报告团走进生产一线,为来自兰石集团、国投集团、电气集团、机场集团的1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现场课堂。

  报告会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基层宣讲;要赓续国企精神,努力担当作为;要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宣讲中,金川集团宣讲员以《坚定不移跟党走,续写金川新华章》为题,讲述了一代代金川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与祖国同命运、与时代共进步,所走过的艰苦创业、科技兴企、走向世界、跨国经营的不平凡历程。

  酒钢集团宣讲员以《紧跟党走,挺起西北钢铁的脊梁》为题,讲述了酒钢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戈壁滩上建成我国钢铁基地的事实,雄辩地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兰石集团宣讲员以《两代党代表,一样赤子情》为题,讲述了兰石历史上一老一少两位党代表,在各自岗位上用两颗矢志不渝的赤诚之心,书写产业工人坚守初心、拼搏奉献的感人故事。

  甘肃电气集团宣讲员以《从三线建设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题,讲述了天水二一三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传承三线红色基因,发扬“三线精神”,使企业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产化关键力量的历史征程。

  省公交建集团宣讲员以《党史照我心,铸梦新征程》为题,讲述了一代代公交建人传承红色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当开路先锋,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上勇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的故事。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拓前进,走出了一条人间正道……”整场报告会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宣讲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国有企业在党的领导下的艰苦创业史、改革发展史以及各个时期涌现出的先进模范感人事迹,给人以教育、给人以震撼、给人以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国企党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近日,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决定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暑期实践成果征集活动,旨在帮助青年学生学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社会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以“学四史坚定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学思践悟添动能”为主题,以“四史”宣传教育社会实践为主线,结合暑期大学生“三下乡”、“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等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成果类型包括调研报告、文字(理论文章、散文、诗歌等)和微视频三类,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成果作品进行评选和宣传推广展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上半年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趋势向好地区
3   主动融入兰西城市群建设 加速两地一体
4   地为乐章路为符 高速发展奏新曲 ——平
5   甘肃省根治欠薪线索 举报投诉平台开通
6   甘肃省全力做好当前和暑期未成年人安全
7   兰州市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
8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9月在张
9   “十大读书人物”亮相第30届书博会 樊
10   兰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召开 全面提
11   永昌县入选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
12   甘肃文化丨权杖
13   上半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城镇居
14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在天水举办
15   清代皋兰知县,假借“狐仙”巧破一桩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