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安: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1-07-22 08:5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秦安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即将启用的叶堡净水车间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秦安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在群众关心的饮水、住房、教育等方面,实施了一批重大民生工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缺水和吃苦咸水,一直是困扰秦安县几十万群众的大问题。秦安县投资13.1亿元,启动实施的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就是为此而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这一项目共有好地梁、县城、青林沟、叶堡等几个供水点,供水范围涵盖秦安县17个镇428个村63万人口。

  记者在位于秦安县安伏镇沟门村的好地梁供水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蓄水坝体已经填筑完工,其他配套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

  “目前完成了工程量的80%以上,涉及到的调蓄水池60万方已经全部完成,包括净水车间是一个日处理能力2.25万方的,现在主体设备都已经全部完成。”秦安县引洮配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树森说,“预计今年的八月份具备试供水条件,进入发挥效益的阶段。”

  秦安县城西片区棚户区改造和城北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将新建住房2800余套,涉及改造户1200户,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保障城乡居民住房需求,加强城北、城西区域基础设施建设。

  “我们在今年的8月底要给老百姓交付使用,我们的户型也是在征收过程中和老百姓反复沟通,而且我们秦安棚户区改造的安置房全是大产权房,所以老百姓也是非常接受的。”秦安县成纪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杨祺表示。

  幼儿“入园难、择园热”等热点难点问题一直是群众热切关注的话题,为此,秦安县积极推进城区幼儿园集团化办园综合改革,在全县布局公办幼儿园13个,提供园位2700个,有效解决学前教育资源短缺状况。目前,县一幼已搬迁到新园,县一幼宋场分园、县一幼下关分园等已完成升级改造,计划于秋季学期开园。

  “秦安县第一幼儿园搬迁到新园以后能够扩充300多个学位。”秦安县第一幼儿园园长安白菊说,“每个班的活动面积增加到了140多平方米,能够极大地丰富孩子活动的空间和内容。”

  据介绍,截至目前,秦安县委、县政府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66项,各级党组织紧贴实际和群众需求,确定要办理的实事2252项,已完成1351项。这些工作成绩,实实在在地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