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劲头足

21-07-21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强圣杰

  近年来,平川镇坚持乡村振兴工作主线,以“高质量推进乡村发展、高水平建设美丽乡村、高品质共享美好生活”为目标,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发展劲头十足。

  促融合

  充分利用黑河风光资源优势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着力打造芦湾村真人CS、农家乐、贾家墩村百亩桃园集休闲娱乐、特色美食、特色采摘等一体的旅游观光胜地,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基本实现了户户有增收产业,村村有主导产业的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

  建基地

  通过转观念、调结构、促发展等方式,发展特色种植,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到平川投资兴业。引进甘肃墘盛农业、福建百惠绿海、浙江台州西瓜等农业企业,建成农产品物流园区1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个、蔬菜保鲜库3个,冷链设施库容达到5万吨,建成千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3个、林果基地5个,全镇果蔬面积达到3.3万亩(含复种)。同时建成芦湾村占地20万平方米现代农业产业园连体拱棚及育苗中心1个。积极引进诚坤农业公司在一工城北部荒滩落实设施葡萄种植基地200亩,全镇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抓特色

  把发展和培育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金钥匙”,聚焦特色产业发展,突出“一镇一主业、一村一特色”产业格局打造。依托“百汇绿海”,带动全镇扩大高原夏菜面积1万亩,累计达到1.5万亩。扶持云翔、常青等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各村发展以辣椒为主的特色种植1.5万亩,甜叶菊种植2783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张掖甘州:戈壁变水乡 荒滩生绿洲 【陇拍客】张掖甘州:戈壁变水乡 荒滩生绿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讲团甘南州报告会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讲团甘南州报告会召开
  • 海报|这份极端天气自救指南请牢记于心! 海报|这份极端天气自救指南请牢记于心!
  • 海报丨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海报丨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用爱好为城市留住烟火气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用爱好为城市留住烟火气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匠人”丁延斌的追梦史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匠人”丁延斌的追梦史
  • 牡丹花开心向党 第四届中国西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兰开幕 牡丹花开心向党 第四届中国西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兰开幕
  • 从空中俯瞰和政县南阳山 从空中俯瞰和政县南阳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2   高台县宣化镇:“羊倌”张雪花的致富经
3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劲头足
4   【陇拍客】雨后“打卡”麦积山:游人如
5   河南暴雨致多趟列车停运或折返 兰州铁
6   【陇拍客】张掖甘州:戈壁变水乡 荒滩
7   甘肃省推动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常
8   三县通衢的平安经(视频)
9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10   兰大一院儿童保健门诊将资助治疗困难矮
11   海报|这份极端天气自救指南请牢记于心
12   海报丨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从习近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用爱好为城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匠人
15   酒泉市“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