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大一院儿童保健门诊将资助治疗困难矮小儿童

21-07-21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兰大一院儿童保健门诊开展困难矮小儿童救助治疗行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儿童保健门诊供图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7月19日至24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儿童保健门诊将持续开展“关爱矮小,青春童行”暑期义诊活动,并启动“天使童行”困难矮小儿童救助治疗行动,对困难矮小儿童进行为期半年的资助治疗。

  矮小症的发病率约占人群的3%,大多数的矮小儿童有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将来不乏面临升学、就业、婚恋等方面的沉重压力。而流动留守儿童体格发育迟缓率明显高于非流动留守儿童,已成为了涉及社会、经济、医疗、心理等多个层面和领域的综合性问题。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除了为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正常标准、对目前身高不满、对身高有高要求的儿童提供义诊外,还将针对经济困难的留守、流动儿童、符合矮小症诊断,且女孩骨龄≤9岁,男孩骨龄≤10岁,符合临床生长激素治疗标准且未接受过生长激素治疗的儿童予以为期6个月的生长激素免费治疗资助。

  “天使童行”公益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旨在建立中国流动留守儿童生长发育数据库,并针对困难矮小儿童提供一定的经济支持,帮助留守儿童避免因为经济条件不良放弃对发育问题的治疗。

  兰大一院儿童保健门诊呼吁,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注矮小儿童成长发育健康,传播正确的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引导患者合理就医,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同时,提醒有家庭困难、留守矮小儿童问题的家属,可以通过“天使童行”公益活动获得救助治疗,兰大一院儿童保健门诊将长期为困难矮小儿童开展救助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这份极端天气自救指南请牢记于心! 海报|这份极端天气自救指南请牢记于心!
  • 海报丨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海报丨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用爱好为城市留住烟火气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用爱好为城市留住烟火气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匠人”丁延斌的追梦史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匠人”丁延斌的追梦史
  • 牡丹花开心向党 第四届中国西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兰开幕 牡丹花开心向党 第四届中国西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兰开幕
  • 从空中俯瞰和政县南阳山 从空中俯瞰和政县南阳山
  • 什么是“世外桃源”?来徽县稻坪村看看 什么是“世外桃源”?来徽县稻坪村看看
  • 浙江省知名旅行商考察踩线盛赞“如意甘肃”加快打造“四季游”产品 吸引更多游客入甘 浙江省知名旅行商考察踩线盛赞“如意甘肃”加快打造“四季游”产品 吸引更多游客入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这份极端天气自救指南请牢记于心
2   海报丨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从习近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用爱好为城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匠人
5   酒泉市“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6   走进马家窑的世界——第五届马家窑文化
7   牡丹花开心向党 第四届中国西部优秀曲
8   择一事终一生的“敦煌女儿”——记敦煌
9   从空中俯瞰和政县南阳山
10   什么是“世外桃源”?来徽县稻坪村看看
11   牧区藏寨美丽生“财”
12   浙江省知名旅行商考察踩线盛赞“如意甘
13   上半年兰州海关帮助企业出口享惠183万
14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
15   准公婆粗心弄丢结婚钱 兰州乘警帮助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