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拍客】雨后“打卡”麦积山:游人如织景如画

21-07-21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魅力麦积

  近日,一场雨后,麦积山石窟景区景色秀丽,群山环绕,山花盛开,绿意盎然,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客打卡。

  麦积山石窟地处天水市麦积区东南30公里的小院山中,因该山形似农家麦而得名“麦积山”,是国务院1961年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麦积山石窟开凿在悬崖峭壁之上,洞窟"密如蜂房",栈道"凌空飞架",层层相叠,其惊险陡峻为世罕见,形成一个宏伟壮观的立体建筑群。其仿木殿堂式石雕崖阁独具特色,雄浑壮丽。

  本网记者 沈文刚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