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武威工业园区:创新添动力 实干结硕果

21-07-15 18:40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李红军

  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进入七月,盘点武威工业园区经济数据,令人欣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土地税收产出率由2016年的每亩2.41万元提高到2020年的7.12万元,增长2.9倍;土地投资强度由2016年的每亩102.3万元提升到2020年的239.43万元,增长2.3倍,成为武威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主阵地。

  武威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武威工业园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做足盘活存量、做大总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文章,经济总量持续扩大,发展质量明显提升。2021年上半年,预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31.7亿元,同比增长26.8%;上缴税金1.45亿元,同比增长13.3%。

  

  武威海越水果胡萝卜种植加工项目。

  落户好项目,产出高效益。2016年以来,武威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8.14亿元,率先在西北地区实现了污水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实施“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园区办”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服务,进一步缩减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间,让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金世泰年产1亿平米彩印包装、嘉禾佳蔬菜及牛肉产品深加工、海越胡萝卜深加工等一批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建成投产。今年上半年,武威工业园区荣获省级“绿色园区”称号,是全省第二批次唯一获批的省级绿色园区,企业还获得省级“绿色设计产品”、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省级节水型企业等称号。

  提高单位面积产出效益,就必须盘活存量土地。近年来,园区推进“腾笼换鸟”、产业升级,提高投入产出效率和综合效益。2016年以来,出清2户“僵尸企业”,盘活闲置土地10宗360亩。单位土地产值由2016年的每平方公里5.1亿元提高到如今的6.9亿元,土地闲置率由2016年的4.32%下降至2020年的0.24%,降低18倍。

  

  甘肃金世泰包装印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摄)

  数据显示,园区内企业从业人员由2016年的6100人增加到2020年的9300人。武威工业园区负责同志表示,将加快推进“绿色园区、智能园区、生态园区、科技园区”建设,让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
  •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球连线|格萨尔弹唱:草原上的“流行
2   【回响·再出发】阿克塞“冬不拉”宣讲
3   新华全媒+丨红伞伞 白杆杆 野外采的蘑
4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
5   《陇原第一枪》明晚亮相“建党百年·春
6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撸起袖子加
7   渭源:学史力行践初心 做好健康“守门
8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9   临泽倪家营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助力
10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11   瓜州:紧绷“预警弦”筑牢“防御网”
12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13   民乐:科技赋能助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
14   高台:壮大劳务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5   瓜州:上半年实现劳务收入4.5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