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全球连线|格萨尔弹唱:草原上的“流行乐”

21-07-15 18:39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红军

  盛夏季节,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玛曲县正值水草肥美之时。在一碧千里的草原上,格萨尔弹唱艺人正在弹唱着动听的草原“流行乐”。

  格萨尔王一生戎马、扬善惩恶,是藏族群众心目中的民族英雄。2006年,《格萨(斯)尔》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口耳相传的格萨尔弹唱成为最重要的传承方式之一。格萨尔弹唱艺术在藏族牧区十分流行。

  千百年来,在藏族民间弹唱艺人的传唱过程中,格萨尔王的故事被不断丰富,逐步汇成享誉世界的英雄史诗《格萨尔王》。

  记者:马莎、陈斌、文静、杜哲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
  •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回响·再出发】阿克塞“冬不拉”宣讲
2   新华全媒+丨红伞伞 白杆杆 野外采的蘑
3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
4   《陇原第一枪》明晚亮相“建党百年·春
5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撸起袖子加
6   渭源:学史力行践初心 做好健康“守门
7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8   临泽倪家营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助力
9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10   瓜州:紧绷“预警弦”筑牢“防御网”
11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12   民乐:科技赋能助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
13   高台:壮大劳务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4   瓜州:上半年实现劳务收入4.5亿元
15   西和:着力打造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