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永固镇:“党建+”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1-07-14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邓永德 王旭

  民乐县永固镇坚持突出党建引领,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把整治村级环境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再掀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新高潮,力争彻底解决当前村级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宣传引导,着力打造全民动员氛围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人居环境整治内容纳入村规民约,设置宣传栏并悬挂宣传标语,让村民自觉遵守卫生秩序。根据村网格责任区,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双带”模式,充分调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等力量,对村委会、村口巷道、道路两旁边沟杂物、河道垃圾进行全面清扫,并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有效整治。

  组织引领,精准勾画环境整治图

  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首要举措,明确整治目标、分解整治任务,以各村党支部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具体阵地,将垃圾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学习教育、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党内生活制度有机结合起来,丰富党员主题活动之余使党员“亮身份、领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头雁”作用,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

  担当示范,齐心高举党员带头冲锋旗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坚决破除部分群众卫生习惯差、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加快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村民树立文明新风,提高自治水平。严格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与沿街商铺、住户签订责任书,争当“门前三包”合格履责人,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突出示范引领,深入开展“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养成勤俭节约、讲究卫生、孝老爱亲的良好风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大道如虹筑坦途 砥砺前行谱新篇
2   民乐:高原夏菜迎丰收促发展
3   华亭:幸福花开别样“红”
4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5   崇信:做强红牛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6   灵台中台镇:大棚西瓜采摘忙
7   瓜州: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8   文县丹堡镇:夏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保增
9   金塔:件件小事暖人心 处处真情显担当
10   瓜州:“互联网+”为幸福提速
11   高台:黄花菜丰收富农家
12   西和大桥镇:小花椒成为乡村振兴的大产
13   金塔:特色高效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
14   金塔:“红色物业”释放“红色效应”
15   民乐:推动杆路线路改造 扮靓城市新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