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21-06-30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村庄绿化美化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板桥镇广泛动员群众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

  群众参与促整治。在人居环境整治中,该镇通过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村社干部带头示范,工作群晒图、废料回收利用等手段,集中力量对房前屋后、闲滩空地、沿路沿线等地方存在的脏、乱、差问题进行整治,确保“整治一处、洁净一地、美化一片”的效果。

  积分评比促整治。村妇联执委成立环境检查评比小组,挨家挨户仔细查看院落、室内、房前屋后等卫生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张贴卫生评比标示贴。并将评比结果量化为积分,与家美积分超市物品兑换挂钩,通过家业兴、家风正、家庭美等方面评比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美丽家园建设责献力量。

  督查检查促整治。镇政府成立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督查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限期整改,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常态化、管理常态化和督查常态化,着力解决村内脏、乱、差状况,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进一步巩固环境整治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截止目前,该镇成立检查组3个,下发问题整改清单41份,交办问题106个,清理沿路沿线残垣断壁36处,乱搭乱建6处,拆除废旧旱厕3座,清理生活垃圾937,秸秆柴草211吨,回收废旧农膜233吨,对省全域无垃圾系统航拍反馈的18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全部整改完毕。

  通讯员 蒋自卿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唱支山歌给党听》——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唱支山歌给党听》——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手绘长图|致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你 手绘长图|致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你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砥砺前行促发展 六大成就让天水换新颜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砥砺前行促发展 六大成就让天水换新颜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南:聚力绿色生态发展 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度提升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南:聚力绿色生态发展 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度提升
  • 定西岷县:油菜花香洮水岸 定西岷县:油菜花香洮水岸
  • 水墨丹霞免费游 快来蹭一波“红”利 水墨丹霞免费游 快来蹭一波“红”利
  • “如意甘肃”东南亚四国推介释放磁场效应丨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如意甘肃”东南亚四国推介释放磁场效应丨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雄关风采 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雄关风采 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
2   《唱支山歌给党听》——甘肃省科学技术
3   手绘长图|致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
4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砥砺前行促
5   甘肃籍作家“扎进”沙漠创作 乡土味书
6   看革命文物解精神密码|脚踏风琴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让书香之气充
8   中组部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甘肃4人上
9   【100秒@100年】甘南100秒
10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武威市美术书法作品
11   【快讯】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
12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南:聚力
13   “百年百图”见证中国共产党在陇原大地
14   定西岷县:油菜花香洮水岸
15   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