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全力统筹推进乡村建设

21-07-08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峰

  民乐县坚持把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围绕乡村绿化美化、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生态产业、民俗文化等,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全县各镇及相关部门大力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和“垃圾革命”提升行动,健全完善“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深入开展生态宜居美丽村庄和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活动,加快推进43个省级“清洁村庄”创建任务,目前已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240吨、村内水塘136.2口、沟渠1375公里、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2288吨、依法拆除烂房烂墙烂圈等72处,整齐堆放秸秆、柴草、农机具等生产生活资料1613处。

  与此同时,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结合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实施,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目前已同步完成改造1560座。根据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业百社万才”计划的要求,上半年共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24场次,培训农民1323人(次),咨询指导人数2548人次,发放资料1.32万份。

  截至目前,全县共确定乡村振兴重点示范项目53项,总投资130.86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47.47亿元,至目前53项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台南华镇:戈壁乡村美如画 高台南华镇:戈壁乡村美如画
  • 瓜州:七彩人参果喜迎丰收季 瓜州:七彩人参果喜迎丰收季
  •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全力统筹推进乡村建设
2   高台南华镇:戈壁乡村美如画
3   临泽倪家营镇:打造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
4   民乐:现代丝路寒旱业农业稳步发展
5   金塔:养老金年年涨 居民幸福感满满
6   瓜州:七彩人参果喜迎丰收季
7   礼县:电子商务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8   宕昌毛鲜花:心中有真情 柔肩挑重担
9   “筑巢”引得“金凤”栖——金塔县招商
10   西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 净化水域生态
11   西和:环境卫生大整治 助力乡村换新颜
12   高台宣化镇:洋葱丰收劳务火 兄妹抱团
13   高台:四项举措激发创业活力
14   西和:花椒成群众增收致富“金果果”
15   灵台:千亩有机小麦喜获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