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吹响集结号 共谱和谐曲

21-07-08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 赵小龙 摄

  “进到县府街社区,第一感觉到就是环境比较好,工作人员也很热情,要办的手续也很快就完成了。”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居民潘婷说。

  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党委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积极探索推行驻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和服务居民群众的“双报到双服务”机制,实现了借用外力、增强内力、营造合力。

  今年,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党委与区域内3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建立共建关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解决了部分楼院活动无阵地、无物业、群众办事难等难点问题,建成网格党支部18个,网格党小组15个,充实“四长四员”网格服务力量63名,并打造便民服新平台,推行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让群众少跑腿。

  同时,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党委坚持以精准服务社区群众为导向,设置政策宣传、义务巡逻、矛盾调处、卫生保洁、交通维护、文明劝导等岗位,按照“一人多岗、一人一岗和一岗多人”的方式,点对点认领服务项目,与社区党员共同组建“五色服务先锋队”12支,形成了情系夕阳、“五点半”小课堂等服务品牌,依托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民间文化艺术协会等社会组织,创新实施“邻里守望”“雷锋车队”等服务项目,开办“爱心超市”“爱心银行”和惠民蔬菜店,通过“双服务”密切了党群关系。

  “我们社区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广泛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为123名高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免费配备‘一键通’服务电话,常态化征集群众‘微心愿’,真正把‘实事’做成了服务群众的‘贴心事’。”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工作人员李阳说。

  社区党委与驻区单位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实行在职党员“双向承诺”,依托甘肃党建·社区E家”积分管理机制,为每名在职党员发放党员奉献积分卡,对服务的次数、时间、质量等进行量化,有效增强了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逐步形成了“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管理激励机制。

  “社区党委坚持把为民服务‘一竿子插到底’,通过全力实施‘双报到双服务’机制,实现了服务范围由窄变宽、服务层级由浅变深、服务方式由老变新、服务力量由分散变集中的目标,使社区党委成为党最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构造了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党委书记石金秀说。

  通讯员 张瑞娟 李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 手绘长图|汲取前进力量,百年甘肃再出发 手绘长图|汲取前进力量,百年甘肃再出发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现代农业体系构建蜜瓜大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现代农业体系构建蜜瓜大产业
  • 《红色甘南》第七集:第一个苏维埃政府诞生 《红色甘南》第七集:第一个苏维埃政府诞生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推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校合
2   沙海“金镶玉”
3   舟曲再启大规模搬迁:有些远,但远离了
4   莫名其妙有钱入账?新型骗局要当心!
5   《甘肃教育研究》征稿启事
6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
7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
9   分秒必争 火线驰援——甘肃省高层建筑
10   2021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
11   【“飞阅”中国】祁连沐雨 草木如新
12   【“飞阅”中国】夏日塔拉草原景色旖旎
13   甘肃张掖:秋天的第一份“梨”物
14   关于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中心收取消杀
15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