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金融“贷”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21-07-06 09:4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白银:金融“贷”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琴琴

  作为支持城乡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白银金融行业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在白银农村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下沉重心、深耕细作,激活发展源头活水,以更有效的服务方式、更集约的服务效率、更灵活的应变能力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有力推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用社的贷款,解决了我的大问题。”这两天,平川区春苗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张国霞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据了解,该合作社主要从事母猪的饲养,生猪的繁育、育肥、销售,现流转土地100亩,建成养殖圈舍7栋,养殖母猪302头、生猪3000余头。近期随着猪肉价格持续下跌,该社育肥猪出栏明显减少,购置饲料资金陷入紧张。平川区农信社共和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其贷款需求后,为其办理担保贷款260万元,利率6.96%,有效缓解了该合作社生产经营困难。

  记者了解到,2006年初张国霞在共和镇打拉池机场废弃厂房养猪,因维修猪圈、购置设备,在平川区农信社借款6万元,为他的养殖事业开了头。贷款还清后,2016年因机场重新启用,夫妻二人在平川区农信社申请贷款30万元,为合作社易地搬迁重建提供了资金支撑。

  平川区农信社依托当地“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创新三农融资方式,由省农担公司为农民合作社、涉农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农畜产品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农家乐体验等。今年1-5月,平川区农信社已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3139万元。

  “前两天获得了10万元贷款,买了60只羊羔子,加上之前自养的36只,目前养殖规模快达到100只……我们也要紧跟时代的步伐,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呀!”靖远县刘川乡南山尾村养殖大户韦尧杰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韦尧杰是当地的养殖能手,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韦尧杰向当地靖远农商银行申请创业贷款,经客户经理现场调查后,靖远农商银行刘川支行向其发放“育肥羊”专项贷款10万元,期限3年,利率6.35%。

  “育肥羊”专项贷款是靖远农商银行与靖远润洋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特色产品,采用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农担担保、银行资金支持、贫困户收益的发放模式,形成“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政银担企多方合作模式,解决了农户资金、担保、销路三大难题。同时,该县财政局为“育肥羊”专项贷款进行4%的贴息,贷户实际承担2.35%的贷款利息。今年1-5月,靖远农商银行已发放“育肥羊”专项贷款1250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人行白银市中支持续把农村金融服务重心转移到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上,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将信贷资金向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县域优势产业倾斜。截至5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346.67亿元,同比增长4.54%,1-5月新增26.66亿元,增量多于去年同期16.02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他们表示这样干!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他们表示这样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   牢记初心使命 继续砥砺奋进——习近平
3   甘肃省逾160余万学生受益农村义务教育
4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已收治335例患者
5   甘肃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系统今日18
6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7   “七分饱”到底有多饱?
8   不能忽视的老年抑郁症 家人应多些陪伴
9   预防宫颈癌 筛查和接种HPV疫苗一个都别
10   家长注意!这14种感冒药,幼儿慎用
11   暑期迎来“摘镜潮” 近视手术并非随时
12   至6月底,通过驾驶证“学法减分”功能
13   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东湖广场 附近市民
14   “薇娅魅力中国行·甘肃站”专场直播场
15   “津企陇上行”活动在平凉市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