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1-07-06 09:4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定西: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陇西县双泉镇胡家门村大力发展手工作坊,打造乡土文化新品牌。

  百草染色和陇西刺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祁辉展示中药材染色。

  乡村大舞台,百姓乐开怀。

  陇西县双泉镇胡家门村群众认真学习党史。

  马家窑彩陶文化放异彩。

  临洮县洮阳镇边家湾村扩大设施农业面积,形成规模化种植。

  定西大地满目苍翠,生机勃勃。

  陇西县双泉镇大力发展养殖业。

  通渭县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工作,鼓励农光互补、畜光互补等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实施“百乡千村”生态乡村示范工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图/文

  夏日的临洮县洮阳镇边家湾村,满目苍翠,生机盎然,村民们忙碌地穿梭在田间地头。该村按照“加强基层组织、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整治村容村貌、提升质量水平”的思路,因地制宜,流转土地建设钢架大棚220座,采取农户认领方式种植蔬菜,大力提高产量,让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边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安军林说:“今后几年,我们村要继续扩大设施农业的面积,形成规模化种植,让更多群众享受发展成果。”

  陇西县双泉镇胡家门村有一座百草染色馆,馆内摆放整齐的手工布包、围巾产品呈现的靛青、月白等色彩都是祁辉用中草药制成的“中国色”。祁辉是百草染色和陇西刺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她从小跟着奶奶学织、染、绣。今年以来,胡家门村大力发展手工作坊,将剪纸工坊、手工制陶等作坊与农户合为一体,丰富乡村旅游形式,也让非遗文化和传统手工更加贴近群众,产生效益。据了解,目前已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

  近年来,定西市加快发展马铃薯、中医药、畜草等特色优势产业,以中医药加工、特色农产品加工等为主的区域特色产业体系逐步健全,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支柱,只有产业发展了,才能让群众持续增收,生活更美好。

  如今,在定西广大农村,一幅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图景正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他们表示这样干!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他们表示这样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牢记初心使命 继续砥砺奋进——习近平
2   甘肃省逾160余万学生受益农村义务教育
3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已收治335例患者
4   甘肃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系统今日18
5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6   “七分饱”到底有多饱?
7   不能忽视的老年抑郁症 家人应多些陪伴
8   预防宫颈癌 筛查和接种HPV疫苗一个都别
9   家长注意!这14种感冒药,幼儿慎用
10   暑期迎来“摘镜潮” 近视手术并非随时
11   至6月底,通过驾驶证“学法减分”功能
12   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东湖广场 附近市民
13   “薇娅魅力中国行·甘肃站”专场直播场
14   “津企陇上行”活动在平凉市举办
15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出台相关《方案》 到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