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村里的“女当家”百姓的贴心人

21-07-05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何金芳带头发展养殖业 李晓霞 摄

  “她体贴群众,工作细致、认真,有好政策她能及时的挨家挨户传达,是我们的贴心人。”瓜州县河东镇五道沟村五组村民李会玲提起村委会副主任何金芳,感慨地说。

  瓜州县河东镇五道沟村村委会副主任何金芳心系百姓,务实为民,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带领群众走上了强村富民的快车道。

  在村里,村民有啥急事、难事都喜欢找何金芳,她办事公道、耐心,把政策讲给群众、把方法教给群众、把权利还给群众。

  多年来,何金芳凭着对乡亲们的一片赤诚和热爱,把村里的事办的井然有序,先后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0余起,使村里多了份和谐。

  2018年,瓜州县河东镇提出“125”产业富民模式,何金芳率先垂范,贷款调引了2头安格斯肉牛,3头西蒙塔尔基础母牛,当起了致富路上的“先行军”,引导群众通过发展肉牛产业脱贫致富。

  “我率先养起来,让群众从我身上看到了效益,这样我们带领群众养牛工作也好做了,群众的信心也足了,我们共同发展牛产业,一起富起来。”何金芳说。

  何金芳一面组织群众参加养殖技术培训,一面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总结,从肉牛养殖的“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为了让群众尽快致富,何金芳毫无保留的向村民传授养牛经验,让村民们跟她一起念“牛经”、发“牛财”。至目前,全村发展肉牛养殖户40余户,肉牛存栏544头,每头收益均在5000元以上,养殖户户均增收7500元至10000元。

  “我们看到她养牛有了效益,也跟着她养,跟之前相比,收益确实提高了不少。”瓜州县河东镇五道沟村五组村民李会玲说。

  二十多年来,何金芳把村里的计生、民政、残联、文化、出纳等工作干得有声有色,用平凡的善举,服务百姓,她的贴心深深融入在群众心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让百姓铭记心间。

  通讯员 张瑞娟 李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晚在北京上演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晚在北京上演
  •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优化产业结构 夯实发展基
2   甘州:仲夏时节蔬菜采摘忙
3   西和:美丽经济为乡村振兴提质增速
4   临泽:百年党史可视化 学习教育更走心
5   民乐:立足区位优势发展特色旅游业
6   西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扎实开展乡村
7   最美的颜色——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8   灵台朝那镇:立足“小切口”解决民生“
9   西和:改善人居环境整治谱写乡村振兴“
10   西和:返乡青年的“甜蜜”电商致富路
11   漳:打造绿水青山 让生态旅游变成群众
12   民乐:“四个聚力”打造乡村振兴特色样
13   瓜州:启动防溺水教育 织密学生“安全
14   宕昌南阳镇:山乡巨变产业兴
15   金塔:农房改造迈大步 美丽乡村绽新颜
分享到